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价格实惠 5万元左右精品SUV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0日 08:54   易车网   字号:
价格实惠5万元左右精品SUV车型推荐
夏利N7 指导价:4.59-5.39万元

  对于五万多购车预算并且钟爱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一款空间相对够大,载人装货皆可,通过性够用,过个坎、趟个小坑也能完全胜任,最重要拥有着让人满意燃油经济性的小型SUV车型将成为首要选择。下面对大家推荐三款5万左右价格实惠的SUV车型。

  夏利N7

  售价4.59万-5.39万元。

  夏利N7作为天津一汽进军SUV市场的首款车型,结合SUV动感外形设计以及轿车舒适的驾乘享受,同时又具有低油耗的特点。外观方面,夏利N7借鉴了丰田RAV4的设计元素,尤其上上下进口的处理方式,前脸部分也采用倒梯形的大嘴设计,搭配不规则形状的大灯,看起来可爱无比。

  夏利N7的内饰设计更加动感、前卫,全黑的内饰设计无疑更加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夏利N7要比之前的夏利产品细腻许多,双筒炮的仪表盘设计与整体的运动风格协调、统一。前排有几个大容积的储物空间,除了副驾驶位的手套箱、中央扶手内部的储物格之外,位于车门上的分隔式储物格也是车内乘客的主要物品摆放位置,满足日常所需的物品摆放个人觉得已然够了。虽然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夏利N7可以配备全系胎压监测儿童座椅接口这些看起来超越同级车的配置,特别是胎压监测系统,比一般德系家用车的还要好(可以主动监测胎压),

  众所周知,天津一汽夏利车向来以经济省油为自身车型的一大卖点。夏利N7搭载与夏利N5相同的CA4GA1型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表现中规中矩,满足一般家庭使用已经足够。而顶配夏利N7车型还装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官方名称:ISS智能节油系统),可以在拥堵的路况及等红灯时,通过电脑的智能判断自动启停发动机,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所以夏利N7顶配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省油对于买5万级车型的人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悬挂部分,夏利N7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后悬挂。再加上提高了的车身高度,使得夏利N7也拥有了不错的通过性。

  哈弗 M1

  售价:4.39万-5.99万

  哈弗M1作为国内首款迷你SUV车型,充满着越野的基因。车头最突出的就是两个圆形头灯,更为精巧的是头灯内部分层设计,打开车头灯光时可以看到很像眯起来的眼睛。笑脸型的中网与头灯搭配得相得益彰。雾灯位于前保险杠两翼,而围绕着雾灯两条曲线钢筋有力。前保险杠底部有一条不算宽大,但比较厚实的护板,既有防止刮蹭的实际作用,更多的增加持重感视觉效果的修饰作用。

  你不能奢望售价5万元的车型能有多么精细的做工,哈佛M1的内饰设计并不算出色,浅灰色的内饰颜色看起来有点老气了,不过布局的设计还算清晰,而且内饰细节的设计也还是是比较有创意的,只是车内的塑料感比较明显。而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很多空间都没有被充分的利用。五门的设计既便于后排乘客上下车,也便于装运较大件的行礼。

  哈弗M1采用了一台1.3L自然进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对于这款小SUV来说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实用需求。哈弗M1四驱版采取适时四驱系统,无需操作,按路况自动切换。在大部分时间四驱版的M1仍然是以前轮驱动,但是当遇到前轮打滑的情况时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在湿滑路面和越野路面能够帮助司机更容易的控制车身。

  瑞麒X1

  售价:5.28- 6.48万

  瑞麒X1外观保留了时尚的特点,容易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好感。瑞麒X1前脸造型比较卡通,椭圆形大灯加上微笑型的进气格栅,符合奇瑞小车可爱的设计理念。瑞麒X1的尾部比较饱满,上宽下窄给人敦实稳重的感觉。尾灯设计很漂亮,后保险杠也很宽大,防擦饰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位置。

  瑞麒X1的内饰设计以弧线的造型为主,中控台表面都采用了颗粒处理,质感和做工都很不错。瑞麒X1在中控面板设计上,瑞麒X1的内饰风格很新颖,空调的风速和模式选择全部都由拨杆完成,各功能选择一目了然,操作也很便利。其仪表盘中间配有多功能显示屏,不但可以显示音响的信息,还可以显示行驶里程和距离下次保养的里程等,车速为数字显示,并且在外圈上有根据车速提升而变化的进度条,样式很是新颖。

  在动力方面,瑞麒X1全系搭载1.3升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150km/h,从低速到中高速的强劲加速感让人们感觉到它的实力。燃油经济性方面一般,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升左右。瑞麒X1标配ABS+EBD系统、安全带提示功能、发动机智能防盗、儿童安全门锁等配置,安全性在小型车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总结:夏利在国内自主品牌的认知度和知名度足以让广大消费者放心。其次,仅仅不到5万元的起售价便可以买到一款做工良好、配置实用的小型跨界车型,再加上超低的油耗,诱惑力可谓不言而喻。哈弗M1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在越野性能方面优势明显,不过,全系车型后排都没有电动车窗,略显遗憾。瑞麒X1是推荐的三款车中唯一拥有自动档车型的,同样售价有些偏高。三款车各有特点,希望你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车型。

关注夏利N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夏利N7 1.3L手动舒适型2013款夏利N7 1.3L手动豪华型2013款夏利N7 1.3L手动尊贵型2013款夏利N7 1.3L手动智能节油尊贵型
指导价(万)4.594.894.995.39
市场价(万)4.695.045.195.49
长宽高(mm) 3950/1650/1505 3950/1650/1505 3950/1650/1505 3950/1650/1505
轴距(mm)2410241024102410
排量(ml)1339133913391339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三年/6万公里三年/6万公里三年/6万公里三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