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南 V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紧凑动感 东南V6两厢版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东南汽车的全新三厢轿车V5菱致即将上市,而今日谍照曝光的则是这款全新三厢车型的两厢版胞生车型V6,预计将迟于V5菱致车型半年左右时间紧随其后上市。而且也会以菱系列的命名推出,成为继V3菱悦和V5菱致之后的又一款菱系列车型。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自主品牌将成为东南汽车后续的重点发展方向,这样的情况和昌河铃木比较相似,由于铃木的重心偏向长安铃木,因此昌河铃木未来将偏重自主研发的发展。而三菱在中国的合作也是如此,在与东南汽车和台湾中华的三方合资多年都限于发展缓慢的局面后,三菱选择投向实力更为雄厚的广汽集团,重起一段新姻缘的广汽三菱将获得更多来自三菱汽车的支持。

  而东南三菱的合资由于三菱方面缺乏对等的话语权,再加上产品拓展乏力,三菱似乎也失去了耐心。而东南汽车只有靠自主研发才是生存之道,毕竟现有的V3菱悦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V3菱悦毕竟是依托于老旧的菱帅车型改款研发而来,这款老旧的轿车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A级轿车市场竞争,因此才有最新的V5菱致应运而生。

  V5菱致同样是V3菱悦的车型平台技术,独立后悬架的技术延续了三菱的运动风格精髓。在目前主流A级轿车一片减配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潮流中,V5菱致体现了自己的坚持和魅力。而且轴距大幅加长110mm后达到了2610mm,基本上达到了如今主流A级轿车的入门门槛水平。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后续推出的这款V6就是出自与V5相同的2610mm轴距平台,也是基于同样前部车身结构的同期开发车型。B柱之前都是相同的结构设计,之前车展上发布的样车,V5和V6会采用同款前脸设计,根据最新消息,两厢版车型的前脸设计可能会略有不同。在现款V5车型前脸式样的基础上,会对前部进气格栅和保险杠的设计做适当修改,更加突出运功车型的风格。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在B柱之前,两款车型则完全是相同的设计,实际上后排车门也是完全共享的部件,包括C柱上的三角窗也是相同的设计。不过两厢V6在B柱之后的车顶更为平直,应该比三厢车型还具有更好的后排座位头部空间。Fastback风格的大倾斜后风挡玻璃车身结构显然是参考了在两厢轿车市场最为成功典范标杆的福特福克斯。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这样的设计在保持运动特性的同时,实际上车身长度比起三厢版本并不会短多少,因此也可以确保足够的后备箱空间。而且在特殊情况下,放倒后排桌椅靠背后,两厢版V6储存大件物品的拓展空间会更有优势。V6的尾灯组尺寸非常大,红白相间的灯组设计比较醒目,但并没有LED一类的配置,因为这将是一款经济型定位的两厢轿车。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后风挡上方有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后保险杠下方也有外露的排气管口设计,和V3菱悦以及V5菱致一样,也是由于排气管对应的装饰性管口配置,给人以动力充沛感官的双出风格设计。同样,中控台部分也是完全共享的部件,在配置方面也不会有什么差异,按照目前V5菱致的配置消息,高配版本带有8寸液晶显示屏,将包括集成影音、导航、空调系统的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VCUS语音提示系统、INS 智能安全通信模块等。

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东南V6两厢车型谍照曝光

  匹配的动力将包括与V3菱悦车型相同的1.5L动力,以及与三菱翼神相同的1.8L动力。1.5L发动机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4A91机型,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43Nm;而1.8L发动机这是三菱的4B10机型,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75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了5速手动和CVT变速器。即将上市的V5菱致车型定价和定位,也将基本奠定后续推出的V6车型的标杆。

关注V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