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陆风汽车 陆风X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强硬实力派 陆风X8柴油2.0T四驱版试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8:04   新浪汽车   字号:
强硬实力派 陆风X8柴油2.0T四驱版试驾 强硬实力派 陆风X8柴油2.0T四驱版试驾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SUV,当今国人在买车的时候要经历多少虐心的心理挣扎。而SUV以其浑然天成的强悍之道,将横亘在城市精准与越野霸气之间的对立打破,因此深受不甘于平淡生活的城市人群青睐。虽然,SUV市场最为主流的仍是中高端进口或合资品牌,但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几家相对老牌的企业也开始在中低价位SUV市场形成气候并逐渐树立起自己的风格,而陆风正是其中之一!今天的试驾车型是配备了VM柴油发动机陆风X8柴油2.0T版。

  外观上,陆风X8柴油2.0T基本维持了陆风X8探索版霸气而不张扬,稳健却不呆板的设计风格。而在内饰上,中控区域新增的指南针、车内外温度及气压监测功能低调地暗示了车辆越野本性!除了这些看得见的改变,这款陆风X8的刚猛还体现在车身刚性的提升上,最直接的感觉可以从更加厚实的发动机舱盖和后备箱盖上体会得到。增加的刚性不仅让陆风X8的肌肉感陡增,也让其安全性能进一步得以提升。

  经过一番外观内饰的品鉴,现在才是“主菜时间”——试驾。为了更好的测试陆风X8的性能,我们将在越野测试场和一般道路上分别感受陆风X8的实力派表现。

  在越野测试中,接连不断的双连峰,X8的接近角通过角离去角挑战着我们前进的决心。而且因为测试前刚刚有场暴雨光顾场地,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在平路上两驱后轮尚且可以通行,但面对坡度,单靠后驱仍旧有点吃力。不过有了后桥伊顿差速锁的协助,我们在通过第一个坡时只用到了高速四驱变轻松逾越。

  除了陡坡的挑战,我们还多次面对各种深浅不一的水坑考验,而当我们采用低速四驱慢速通过时,陆风X8均表现平稳从容,丝毫没有表现出扭矩不足的现象。这就要归功于其配备的四驱分动箱!要知道低速四驱时分动箱能将轮上扭矩放大两倍,是无庸质疑的越野利器!

  总体来说,带有中差锁和后桥伊顿差速锁让陆风X8在面对各种泥泞路段和复杂环境时表现出了所向披靡的霸气,1500转就足够充沛的低扭不仅避免了不必要的空挠,还让原本侧重于公路的H/T胎有了超常发挥。

  紧随越野测试之后的公路测试,陆风X8的VM柴油发动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它的转速达不到汽油机那么高,但在1500转时便开始爆发强大扭矩,2000转时即达到最大扭矩280N.M,这样的输出成绩在同级中优势明显。加速时,它的表现一点不比汽油机逊色,中速档超车比汽油动力车型底气更足。12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速度160km/h,前所未有的加速推背感觉,不一样的柴油高速度令人振奋。

  在悬架部分,这款陆风X8采用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前独立悬架,四连杆后悬架设计,圆柱螺旋弹簧的刚度可随载荷及路况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得益于专业的悬挂调校系统,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也拥有十足的稳定性,,只需要降低一个档位,强大的扭力已如雷霆之势推着整部车往前冲,超越身边那些频繁变道的等速车辆,不费吹灰之力。

  5速手动变速器是这款柴油SUV的一个乐趣所在,喜欢手动档的朋友有时间一定要试试这个变速器,档位清晰,行程不算大,但咬合感比一般轿车的拉线式乐趣更高,机械感超强,齿轮咬合的爽快度,相当能勾起驾驶者的激情。要知道,并不是每部手动变速器的车型都能给人这样的感受,在上上下下的档位切换中,这个好玩的机件能给人带来一种特别的享受。

  最后,柴油车最大的价值之一仍是表现在出色的油耗成绩上,一天试驾结束后,这款2.0T柴油SUV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实测在6L左右,比汽油发动机低了不少。显然,它在使用和维护成本上也较汽油的车款更便宜和经济。同时,柴油车电路系统小毛病相对较少,耐用性也比汽油车型高。

  其实归根结底,陆风X8这种定位于“全领域”的SUV市场巨大,依靠时尚又大气的外观设计,即使对车没有什么研究的外行也会觉得他很漂亮,也就增加了潜在的消费力,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更是x8的核心所在,高于汽油机的扭力表现,这就是一部称职SUV应有的表现。十万出头的售价、宽敞的内饰,足以让不少宠爱SUV的买家心动不已。

关注陆风X8的人还关注了 

共1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陆风X8 探索版 2.0L都市先锋版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4L汽油4X2豪华型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5T柴油4X4超豪华型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5T柴油4X4导航版
指导价(万)10.0012.0316.1816.98
市场价(万)10.1912.3616.4317.28
长宽高(mm)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轴距(mm)2760276027602760
排量(ml)1999237824992499
油耗(L/100KM)---13.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3国3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