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加长的诱惑--试驾英菲尼迪M25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10: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长轴距版”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特殊偏好,厂商的这种策略也收获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目前车市中的加长轴距车型主要集中在欧系品牌,而日系厂商大多对此持观望态度。如今,英菲尼迪终于踏上了“加长”的道路,将旗下的豪华车型——M系列的轴距加长了150 mm,这对于主打行政市场的M系列而言,无疑是一次迎合市场需求的重要升级。

  与从前相比,英菲尼迪M25L的轴距增加到了3050mm,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变得极为充足,舒适性和奢华感是原版车型无法比拟的。不过,由于M车系采用了后轮驱动方式,座舱地板中央的隆起自然无法避免,因此后排座椅的中间位置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考虑到行政级豪华轿车实际用途,这倒也算不上是缺点,毕竟在后座的两位“VIP”之间再“挤”进一位乘客的可能少之又少,其实这也对行政级轿车的空间价值再次进行了强调——追求大空间是为了强化豪华感和舒适性,而不是为了多载客。后排右侧的座椅无疑是座舱内最尊贵的位置,因此在副驾座椅靠背的左侧,设有副驾座椅的调节面板,以方便右后座上的乘客对副驾座椅进行位置调节,从而获得随心所欲的乘坐空间。如果这样还不够舒适,后座乘客还可以独立调节座椅角度,即便是远程旅行也能提供近乎于完美的休憩方式。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通过比照配置表,我们会发现英菲尼迪M25L是目前国内车市同级别车型中安全配置最周到的一款,并且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主动安全系统上,这也反映出了英菲尼迪对于安全保障的理念——与其出现事故被动防御,不如尽一切可能防患于未然。在技术讲解会上,技术人员用一个表格说明了英菲尼迪M25L与竞争对手们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区别,英菲尼迪M25L遥遥领先,前部碰撞警告系统(FCW)、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盲区警示系统(BSW)、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6大配置装备齐全,而与其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劣势。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其中,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和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是英菲尼迪独有的配置,前者会通过雷达探测前车距离和相对车速,一旦系统判定需要制动,油门踏板便会产生反作用力,并且会有警告灯和警报音同时提示,提醒驾驶者切换为制动动作;后者实际上是在盲区警示系统(BSW)的基础上加入了干预功能,如果驾驶者没有对监测警告作出应对,动态控制系统就会调整动力输出,并对没有出现障碍物一侧的车轮施加轻微制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者避免与盲区内的车辆发生刮蹭。当然,以上的所有主动安全技术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装备了它们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M25L成为了一款“智能全自动汽车”。在出现事故隐患时,驾驶者的正确操控才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这一点在技术说明及车型宣传册上都着重进行了强调。

  英菲尼迪M25L是一款强调行政用途的豪华轿车,因此在动力配置方面,排量为2.5 L的V6发动机并不具备突出的动力性能。在4 800 r/min的转速下,VQ25HR发动机才会输出253 N·m的最大扭矩,在城市路况下,特别是在行政用途中,能够达到这一转速的机会并不多,因此英菲尼迪M25L也很少能够展示全部实力。不过,这倒从另一个方面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少了动力表现上的伶俐,平顺性反倒有所优化。7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也表现出了四平八稳的风格,动作迅捷而连贯,相对较早的换挡点降低了燃油消耗,同时也减轻了换挡冲击。如果驾驶者想要在英菲尼迪M25L的身上寻找运动乐趣,那么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择器在标准、环保、雪地及运动模式中选择后者,但考虑到M车系的定位及2.5 L发动机的性能,英菲尼迪M25L的运动乐趣并不突出。就个人感受而言,英菲尼迪M25L的驾驶乐趣必须通过手动换挡模式来进行强调,然而它却没有装备方向盘换挡拨片,而位置距离驾驶者躯干较近的换挡杆在激烈操控时也显得不够顺手。由此看来,如果想要体验M车系的极致驾驶乐趣,还是选择动力性更强的英菲尼迪M35hL为好,要知道它可创造了混合动力车型的加速世界纪录,并且拥有“全球最猛混合动力量产车型”的称号。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英菲尼迪是一个追求个性的品牌,因此有不少人将M车系的“加长”之举解读为对市场需求的“妥协”。其实,满足市场需求是每一个汽车厂商的生存之道,消费需求在变化,产品策略岂有不变之理?因此,英菲尼迪的做法应该用“迎合”来形容才最贴切,况且这一策略也并非英菲尼迪首创,他们也是看到了“加长市场”存在机遇才适时跟进而已。再者,加长轴距后的M系列也与G系列之间强化了差异性,解决了品牌内部的产品相似问题,这对于英菲尼迪的长足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鑫

关注英菲尼迪M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英菲尼迪M25L舒适版2012款英菲尼迪M25L雅致版2012款英菲尼迪M35hL豪华版2012款英菲尼迪M35hL奢华版
指导价(万)49.8052.8071.8081.80
市场价(万)45.1748.1365.5874.63
长宽高(mm) 5095/1845/1500 5095/1845/1500 5095/1845/1500 5095/1845/1500
轴距(mm)3050305030503050
排量(ml)2495249534983498
油耗(L/100KM)10107.67.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7
保修政策4年/10万公里4年/10万公里4年/10万公里4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