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一切以“人”为本 测试广汽丰田凯美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9:11   信息时报   字号:

 

 

 

  广汽丰田凯美瑞经历了七代的沉积,技术相当成熟,人性化的设计和配置也不断提升。车,不光是在市区使用,只跑平坦的道路。那么,凯美瑞能否轻松应对各种路况?高速行驶的表现如何?为此,信息时报记者对凯美瑞进行了一次长途测试。全程来回约450公里,途径市区、高速、国道与坑洼泥泞等路况以测得以下的综合使用报告。

  各种路况

  动力操控表现均衡

  高速公路:澎湃动力源源不断

  凯美瑞所搭载的2.5L发动机没有采用丰田引以为傲的燃油缸内直喷技术,更没有涡轮增压版本,但往往是这种成熟老旧的技术能提供更稳定的产品质量。发动机调教偏线性舒适,起步阶段控制在2000转以下,明显是为降低油耗而设定的。油门轻盈直接,即使在拥堵的市区道路,也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在高速公路上匀速行驶,发动机转数一直维持在2000转以下,驾感轻松。若想提速超车,只要深踩油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自动将档,发动机一旦超过3000转,高功率的优势让动力输出后劲十足,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足以令驾驶者找到驾驶激情和乐趣。当时速超过120km/h,车身高速行驶稳定性依然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胎噪稍微有点明显。这时候可以将音响音量提高以掩盖不识时务的噪音

  弯道表现:稳定性比想象中好

  无论是高速公路上切线转向,或进入弯道,还是惠州城区的多弯道路,凯美瑞的弯道稳定性比都想象中好。在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切线超车,凯美瑞的转向滞后并不明显,反而能体现出灵活的动态反应。进入高速弯道过程中,凯美瑞表现出扎实的底盘调教,以及良好的循迹性使其尾部动态紧凑。以60km/h的时速穿梭于惠州城区内的绿荫窄道,呼吸着新鲜空气,令人自然地放松身心。而在多弯直路较少的惠城区,凯美瑞表现出精准转向,侧倾也控制得很不错,大大降低了车上驾乘人员的不适反应,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泥泞坑洼:较好的支撑性和韧性

  前往大亚湾海滩必须经过“遍体鳞伤”的大亚湾大道和一段泥泞坑洼,令整个旅程暗藏“陷阱”。第七代凯美瑞的底盘有所加高,以至轮胎和轮眉的间距较大而影响美观,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诟病。不过,在经历了这两种路况后,你一定会另眼相看。因为较高的底盘有效保证安全通过,避免蹭底盘而造成的伤害。凯美瑞的悬挂设定偏向舒适,但避震器和弹簧被压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能表现出较好的支撑性和韧性。因此,当凯美瑞行经破烂不堪的路段时,较软的弹簧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零碎的震动,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度;而面对泥泞坑洼的路面慢速通过时,悬挂却表现出较为理想的韧性,车身左右恍摆的幅度不至于宁驾乘人员产生厌恶的不适。

  自驾游感受

  难得出游 舒适为要

  工作生活紧张繁忙的都市人,天天在石屎森林里做着蚂蚁般的功夫,久而久之难免身心疲惫。汽车已不只是简单的代步工作,它能带您踏寻不同风景,而秀美的风景除了能让人眼前一亮外,更能让你感悟生命。

  在惠州西湖边,手棒一杯香茗,凭栏远眺,浮想联翩;或又漫步海边,静听海的声音,观海的壮阔,让心灵放空……当然,出行前要考虑的是沿途各种路况和车况,而凯美瑞就是一款既舒适又适合自驾游的车型。

  油耗表现

  百公里油耗仅7.5L

  自驾游过程中,经过拥堵的广州市区、车流较多的广深高速、与大货车大客车抢道的广惠高速、弯多直路少的惠州城区。

  记者在市区和景区路段均以40~6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则基本以不低于100km/h的速度行驶。全程统计下来,凯美瑞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5L,对于一款2.5L大排量中型车来说的确出乎意料。

  在全程驾驶中,记者并无节油的意识,按照一贯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粗犷方式驾驶。若能温柔控制油门和保持匀速行驶,估计凯美瑞的百公里油耗能进一步降低。

  配置空间

  人性化程度较高

  此次行程并未预先计划,因此,导航系统在整个自驾行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而凯美瑞导航系统的人性化设计比较到位,即使不看说明书也能很快上手。

  舒适配置可谓傲视同群,人性化程度得到保证。后排乘客可通过后排中央扶手上各种按键,对座椅靠背角度的调节、音响、空调的控制,以及对后排遮阳帘的开闭。空间方面,凯美瑞拥有不俗的后排空间,完全感觉不到压抑和局促。细节方面,杯座和储物箱使得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尾箱容积以及平整程度称不上惊人,但足以应对日常使用的需求。

  线路:广州→惠州西湖→惠阳大亚湾→广州

  路书:

  广州市区→华南快速→广深高速→广惠高速→惠州市区→演达大道→惠南大道→大亚湾大道→惠阳大亚湾

  广州市中心距离惠州西湖约150公里,自驾需两小时左右。惠州西湖是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区内,是一个城市浅水湖泊,其景观由“五湖六桥十八景”组成。惠州西湖曾和杭州西湖、颍州西湖合称为中国的三大西湖。惠州市区与惠阳区相距约60公里,自驾需要约一小时。最为著名的景点有叶挺的故居和大亚湾。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凯美瑞骏瑞2.0S自动耀动版2012款凯美瑞200E 2.0L自动经典版2012款凯美瑞2.5V Navi自动至尊导航版2012款凯美瑞2.5Q G-book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7.9818.2824.9827.48
市场价(万)18.1816.6322.4826.43
长宽高(mm) 4825/1825/1480 4825/1820/1485 4825/1825/1480 4825/1825/1505
轴距(mm)2775277527752775
排量(ml)1998199824942494
油耗(L/100KM)9.711.07.67.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4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