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日产纯电动车聆风获美国2011世界车型大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4:2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日产聆风(leaf)击败全新奥迪A8宝马全新5系车型,一举获得美国2011世界车型大奖(World of Car),“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日产聆风是本次评选真正的黑马”,日产北美副总裁Brian Carolin坦诚。日产聆风获得此殊荣也反映出在美国新能源轿车逐渐超越高性能轿车的趋势。

图为通用雪佛兰沃蓝达图为通用雪佛兰沃蓝达

    此外,通用雪佛兰沃蓝达击败宝马320D与日产聆风获得世界绿色车型奖,阿斯顿马丁Rapide在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 及法拉利458 Italia的较量中胜出获得世界汽车设计奖。法拉利458 Italia则获得了世界高性能车奖项,据悉,第七届世界车型大奖所有奖项均由66名来自汽车媒体的专业记者评出。

图为阿斯顿马丁Rapide图为阿斯顿马丁Rapide

    日产Leaf电动车的一大突破便是锂电池的应用。Leaf电动车采用薄型化锂电池模块,由日产与NEC合资的AESC汽车能源公司所生产供应。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日产Leaf电动车最长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60公里,这一续航能力已经可以满足70%消费者每日的驾驶里程所需。另外,日产Leaf电动车搭载输出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280Nm的电动机,最高车速为140km/h。日产声称Leaf电动车的加速性能可以与英菲尼迪G35媲美,当然电动机低速高扭的动力输出特性造就了电动车潜力相当强大的加速性能。

图为法拉利458 Italia图为法拉利458 Italia

   由于采用电池组作为驱动单元,聆风的前脸部分进气口非常之小,仅在保险杠处设置了一处进气,以便为电池组降温。前脸正中央的位置被充电口盖占据,上方日产的LOGO也格外醒目。长条状的前大灯一直向后延伸到接近A柱的位置,大灯罩的中央有凸起,为的是给聆风简约的前脸增加一组线条,使之更具立体感。侧面线条同样平滑,甚至在车门下沿都不见传统的防擦条,看来聆风在外形设计时把降低风阻当成了首要解决的问题,风阻系数0.28的优异成绩也证实了这一点。和骐达相对平缓的曲线不同,聆风的C柱有一个明显向后拉伸的角度,如此安排后,聆风赢得了后排和后备箱的空间,同时侧面线条也因为车身长度的舒展而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闫小欧 编译)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