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2011款蒙派克"越级"上市 主打安全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2: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有数据显示,外观、动力、品牌、价格等因素,均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购车决策,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性才是排在以上所有因素前的优先项。2010年发生的汽车产品大规模召回,与今年315期间曝光的汽车后市场产品严重质量问题,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关注安全性。如果说乘用车因为更贴近消费个体,因此,安全性受关注程度很高的话;那么购买商务车用以载客载货的消费者并不比家轿消费者对安全性的诉求少。这与MPV产品用途相关,这一方面源于车身重心高可能造成侧倾侧翻等隐患事故,另一方面源于此类产品多为多人乘坐,安全关联人更多。

2011款蒙派克2011款蒙派克

  近日,2011款MP-X蒙派克在北京“越级”上市,作为“欧系MPV专家”的MP-X蒙派克实现极限操控漂移表演,将安全基因深深根植在系列产品中。

  安全护卫一:底盘技术“越级”

  2011款MP-X蒙派克延续使用蒙派克产品家族的X-TEC™专利底盘。该底盘与奔驰维亚诺加强型底盘结构相当,并经过英国莲花公司专家调教,底特律工程师分析调整,车辆后独立悬架稳定杆技术在实现MP-X蒙派克操稳性同时亦保证了承载性,最大程度避免车辆在非常规状态下发生侧翻与侧倾。相较于其他商务车还采用第一代MPV底盘技术(在货车基础上调教底盘),MP-X蒙派克底盘安全性优势明显。

  早在2008年,MP-X蒙派克上市之初,便实现了无改装漂移,成为中国MPV漂移第一车。

  MPV车型因其车身偏长,整车重量大,实现漂移难度更高。MP-X蒙派克在飘移过程中实现了多车蛇形绕桩、定点倒库、双车“探戈”等各种难度动作,正是缘于X-TEC™专利底盘的“威力”,其车辆稳定性与操稳性可见一斑。

  安全护卫二:安全车身“越级”

  先进的安全科技是MP-X蒙派克安全性的保证,2011款MP-X蒙派克在全方位车身安全设计方面再次深入探索,为整体安全再增筹码。在由美国奥太尔公司进行的碰撞计算机模拟实验中显示,MP-X蒙派克无论在正碰、后碰和侧碰情况下,安全性均已达到北美NCAP双五星碰撞标准。

  2011款MP-X蒙派克安全车身可分解为以下两部分:

  首先,整车的双H高刚度车身及装配高强度钢梁的安全车门,安全车身加安全车门,在遇到外部撞击是,可以有效保住驾驶舱中人员安全。

  其次,在MP-X蒙派克车身设计中,从车辆删格进气口到驾驶员座位区的整车前端设计了大片吸能溃缩区。如遇轻微碰撞,车前灯方向的两个吸能点,可以在保护行人的基础上对车内人员进行第一道安全防护;在发生激烈碰撞时,车身前部在吸收外界撞击能量后可以按照预设方向变形,最大程度上减少车体挤压可能对驾驶员、乘坐人员的伤害;与此同时,设有溃缩点的方向盘下方的连接杆可以迅速变形,再次保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安全护卫三:安全装备“越级”

  MP-X蒙派克诞生之初,就将满足客户全方位价值诉求为己任,2011款MP-X蒙派克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如加装源自德国博世的ABS+EBD、安全气囊、全席安全带、儿童锁、吸能管柱、高位刹车灯等,这些安全配置均可有效保证成员的安全。

  MP-X蒙派克长期以来用安全科技不断实践“欧系MPV专家”的品牌内涵,经过三次技术升级后的2011款MP-X的360度安全护卫,可以让广大用户从容驾驭,稳享商务。

关注蒙派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徐安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