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2本月上市 预计售价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记者了解到,奇瑞风云2即将于本月底上市。据悉,风云2是奇瑞全新运动型家轿品牌风云的首款车型,奇瑞内部人士预计其定价将会在7万元左右。

图为风云2
图为风云2

  奇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风云2是奇瑞布局高端A0级汽车市场的战略精品车,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了乐风、雅绅特、锐欧等合资品牌车型。目前,乐风的价格区间为7.39万-10.79万,雅绅特的价格区间为7.18万-10.58万,依奇瑞发展的战略来看,风云2未来定价的核心很可能是实行同等价格较高配置的策略。

  从以上一些参数配置可以看出,风云2的安全、舒适配置水平远远高出乐风和雅绅特等车型。风云2增加的真皮座椅、驾席手动6向调节等科技人性化配置,仅从成本上来讲就得高出几千元。也就是说,如果风云2高配车型定价在8-9万元区间,与乐风、雅绅特处于同一价格水平,那么其也能享受到更高级别车型的配置。

  相对于乐风、雅绅特,风云2的轴距也具有明显的优势,超过了A级车的2500mm轴距标准,带来超大空间的驾乘舒适享受;另外,风云2的外型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师操刀,运动感极强的V型前脸、两侧的高腰线设计,更加富于个性和运动感,与传统造型形成鲜明的对比。

  风云2出色的动力表现无疑也增强了其在对手面前的综合价配优势。风云2全系配备了获得“全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1.5L发动机,动力性能优于乐风以及雅绅特,特别是其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在3000rpm时即可达到140N.m的扭矩输出,也更加适合城市路况。

  业内人士分析,风云2的高配置精品车设计思想,已经使雅绅特、乐风、锐欧等合资品牌车型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因而,在风云2的定价上,奇瑞很可能采用完全打破了传统的、极富进攻性的价格策略,全面突出新车的性价比,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随着奇瑞风云2价格上市日期的临近,高端A0级小车市场的竞争将出现白热化趋势。而风云2的定价会否是另一个奇迹?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