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运动王者?--新君威2.0T 睿翼、锐志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锐志
锐志
睿翼
睿翼

  最近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新上市的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T与宝马325、马自达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一丰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进行了一场挑战赛。当然,挑战的主题当然是看谁的加速性和操控性更好。撇开品牌不说,这4款车都是当今中高级车中非常不错的运动车型。但由于宝马325在价格上比另外3款车都高出一截,因此,本次车型对比,仅以新君威2.0T、睿翼和锐志来做PK。

  那新君威2.0T、睿翼、锐志,谁才是当今中高级车市的运动王者?

  外形和内饰:

  新君威、睿翼时尚有流线感

  追求运动车身的轿车,看起来流线型都非常不错。自两三年前锐志上市,这一风格就一直在延续。不过时过境迁,当初引领运动风潮的锐志,由于在流线型设计上相对保守,尾部的紧凑感略显不足,在当前消费者对运动车型的认知上,以及在后辈新君威2.0T和睿翼面前,显得有些落伍。

  代表全球B级车最新进化方向的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个性十足、充满未来感的外观造型,其前脸运动感与高级感完美结合,轮拱的夸张造型与RX-8跑车相似,体现出车轮的强有力形象,运动的姿势和动态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车身设计优雅与动感并存,尾部造型也更显“流”风格,从而突出了“弯道之王”的外形特征。

  新君威2.0T,在造型上可以说更贴近亚洲消费者的审美观。搭载全新动力的2.0T车型,在外形的设计完全采用了运动风格,富有张力的前脸、低矮的腰线和紧凑有力的尾部,让我们看到了新君威成功的由一款中规中矩的商务车转型成为时尚的运动轿车。

  动力及操控:

  锐志与新君威旗鼓相当

  锐志的运动素质主要来自于它的V6发动机和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器。前者既能提高引擎在输出动力时运转的顺畅程度,又保证了锐志的速度感和力量感,197马力的最大功率、242牛·米的最大扭矩,则能满足瞬间的爆发力。

  新君威2.0T,采用了当今全球汽车界最牛的涡轮增压技术鼻祖——萨博的涡轮增压,其升功率达到了81kw/L,在同级车中达到了最高水平。该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专属的先进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令别克新一代君威2.0T车型0~100 km/h加速仅用7.7秒,最高时速232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7.2L,动力性能各项指标遥遥领先于同类车型,树立同级动力新标杆。

  在对比中,锐志与新君威2.0T战绩旗鼓相当。在某些方面新君威要稍微领先。作为同样以操控著称的睿翼,则稍逊一点。

  价格及舒适性:

  各有所长

  新君威长宽高为4830/1856/1484(mm);最高时速可达232KM/H;相对而言,单从数据上看,睿翼长宽高为4755/1795/1440(mm) ,最高时速203KM/H;锐志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775/1450(mm),最高时速225KM/H。 数据显示,新君威2.0T显现出大气本色。

  由于锐志是老款车,现有不少优惠,且价格在21万~23万元左右,比新君威的25万多元要便宜,而且还可以提到现货。而睿翼价格和锐志旗鼓相当,在许多消费者心目中仍占有重要地位。

  而且,睿翼和锐志的舒适性较新君威2.0T更好一点。当下,由于消费者抢购新君威2.0T,造成供货不足,买车没有任何优惠。对于3款车型综合性价比和舒适性而言,都有可取之处。

  记者点评:  

  在当今20万元左右的运动车型中,新君威2.0T、睿翼、锐志无疑代表着三个不同个性的运动车型。

  这种车型,当然以运动性作为主要参考,综合性价比、操控性,3款车中新君威2.0T略占上风。而这一结果,也与当前消费者对各款车型的追捧程度不谋而合。当然,消费者对3款车的对比进行分析后,相信也会选出自己认为最中意的车型。

  作者: 薛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