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3.98万起?全新MAZDA CX-4这定价没猫腻?

13.98万起?全新MAZDA CX-4这定价没猫腻?
2019-11-09 19:03:39 陈庆镒

你与马自达CX-4的距离更近了,现在只需要13.98万起。

没错,这是全新MAZDA CX-4所带来的诚意,新车共计推出八款车型,官方售价14.88-21.58万元,其中新增的2.0L自动挡入门车型蓝天青春版,与2.5L两驱车型蓝天驾趣版,分别售价14.88万元和17.98万元,但你还可以用“马粉价”,在成功注册加入马粉联盟的粉丝,可以13.98万元起的超低价格购车。同时,交强险赠送、置换补贴、金融免息和五年十桶机油等,覆盖购车与养车阶段的四重政策也一并发布。

全新MAZDA CX-4的外观更好看了,新车车头水箱护罩格栅从原本的镀铬横条改为黑色网格,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原本位于矩阵式 ALH 智能型 LED 头灯上方,现在则改到头灯下缘,相同的设计在刚刚发表的 CX-30 上就能看到。这样的设计让正面样冒险得更为立体且富侵略性。立体设计且采黑银双色涂装的全新轮圈,是马自达全球产品线中抢先运用的车款。

车身侧面,CX-4呈现着近乎完美的车身比例,修长的前机舱与大倾角的A柱设计,再加上宛如Coupe车型的车尾,CX-4的侧面造型尽显优雅飘逸,轿跑味十足。在车身尺寸方面,CX-4长宽高为4633/1840/1535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车型里不算小。

由于采用了类似Coupe的造型设计,柔美的车尾线条与溜背式后风挡让CX-4展现出了完全不同于传统SUV方正而又笨重的尾部形象,更为低矮的车身与大幅度外抛轮拱让CX-4的侧面轮廓分外的性感妖娆,其中,亦换上了全新19英寸铝合金轮毂。

不得不说,马自达这套魂动设计理念的确很成功,全方位360°无死角的美学设计堪称近年来汽车工业设计的杰作,以新款CX-4为代表的轿跑SUV,绝对是马自达品牌在细分市场上的一次意义非常的创新,当然也取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可以说是自马自达CX-4开始,国内SUV市场掀起了一股“轿跑风“。

内饰部分,新款 CX-4 希望透过简洁设计和高度协调的质感创造出高级豪华的形象。仪表上半统一使用黑色,下半部则和座椅颜色统一,皆为深红色或新导入的勃根地红。Two-tone 双色调的轻快组合,搭配全新设计以皮革材质包覆的人体工学座椅,让乘坐感受与舒适气氛都获得进一步提升。马自达新世代内饰颜色主题勃根地红,搭配升级后的晶艷魂动红,享受外在强烈视觉刺激的同时,也能让人在车内感到宁静、平和。

相比更具话题性的外观设计,马自达CX-4内饰设计或不那么惊艳,但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功能性更强,没有强烈的设计感但工艺与用料也同样到位。配置升级方面,新车将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实现再进化,新增360全景视频监控、AEB行人监测、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CX-4 2.5L车型采用的是那部广受好评的Skyactive-G系列的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汇集了马自达品牌核心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其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峰值扭矩为252Nm/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值得一提是,全新MAZDA CX-4将原先的 GVC 系统、升级为 GVC Plus系统的不同,乃在于当车辆驶出弯道、驾驶者慢慢回正方向盘的同时,GVC Plus系统会针对外侧车轮施加些微刹车力道,让车身产生力矩效应,协助车辆进行回正。系统在高速公路变换车道及雪地驾驶时也能产生效用,提供给驾驶者更多的操驾安心感。

现在国内消费者年轻化明显,对个性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以马自达CX-4为代表的轿跑SUV市场深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虽然年轻消费者很可能“确认过眼神”而掏腰包,但“遇上对的车”,实属不易。从整体实力来说,全新MAZDA CX-4这次诚意满满,将全新MAZDA CX-4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带入到14万元区间,外观也比之前更好看了,对比其他“轿跑SUV”等竞品来说,接下来的市场会将如何演变,我相信这答案已经挺明显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