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RS Q8破纽北记录,特斯拉将与宁德时代合作

RS Q8破纽北记录,特斯拉将与宁德时代合作
2019-11-07 17:33:54 新车评

奥迪RS Q8破纽北圈速记录

各家车企对于刷纽北这件事的热情就像是兰州拉面的菜单,永远不变。谁能破了圈速记录就好比他登顶了珠峰一样成为后半辈子吹牛的资本。这两天奥迪又来到了纽北,准备搞事。

像奥迪这种大厂自然是有备而来,不过这次打破纪录的并不是超跑,而是一辆SUV。RS Q8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刷出了7分42秒243的圈速成绩,该成绩让RS Q8一举登上纽北最速量产SUV的宝座。此前量产SUV的最快圈速是由梅赛德斯-AMG GLC63S创造的7分49秒369。

这台RS Q8之所以这么强正是因为奥迪RS部门为它装配了一套强悍无比的动力系统,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能提供485kW(660PS)的最大功率与800N·m最大扭矩,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3.8s,极速或达到306km/h。

另外,该车搭载空气悬架,并加强了防倾杆、下摆臂等一系列部件,轮胎采用规格295/35 ZR23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还配有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外观方面,RS Q8也有一套专属外观套件,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表现。

改款迈腾双11亮相

一汽-大众新款迈腾将于11月11日发布,实车将会在2019广州车展亮相,随后12月上市。新车为Passat B8中期改款车型的国产版本。

迈腾中期改款车型延续了Passat B8的设计风格,针对中网及头灯进行了优化,全新家族式倒梯形进气格栅,不仅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拉大,还提高了整个前脸的运动特性,而两侧的LED头灯也换装了全新样式,灯腔造型更为时尚,而此前上方的行车灯也换到下方,并加以小勾角设计,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尾部,最明显的设计莫过于“MAGOTAN”英文标识,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大众辉腾上而被消费者熟知,如今包括辉昂、全新途锐、国产全新帕萨特等新车都引入了这一设计。两侧尾灯内部构造进行了重新设计,内嵌最新一代家族式的三个回形镖式设计,辨识度极高。

新款迈腾预计依旧提供现款的三种动力,其中280TSI车型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33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38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将继续匹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特斯拉新动向

特斯拉的国产版Model 3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前不久,特斯拉官方微博还发布了一张主题为“开门见3”的海报,并配文“中国制造Model 3即将亮相”。据悉,该车将于11月11日正式亮相。此前特斯拉官方公布,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试生产了国产Model 3整车,并且正式开放了预订,售价为35.58万元,新车预计第一批交付时间为明年第一季度。

国产版Model 3在外观上跟进口版本最大的区别就是车尾的“特斯拉”中文标识,但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可能是对国产技术缺乏自信,所以一直觉得车身上有中文不利于提高他的身份。估计很多人提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扣掉这几个字。

就在近期,特斯拉还有一件大事发生,有消息表示特斯拉公司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了一份初步协议,后者将从明年开始向特斯拉中国供应电池。而且本次采购的电池就是用于国产Model 3车型的生产。目前两家公司正在确定采购数量、价格等具体细节,达成最终采购协议的时间或为明年中期。

目前特斯拉已经与松下以及LG化学达成了国产Model 3的电池供应协议。如今继续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将帮助国产特斯拉电动汽车实现更稳定的电池供应,防止因为某一家电池出现问题,而影响整个电池供应链。也就是说,买国产特斯拉它装配什么电池都是随机的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