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AutoLab遇见新大众,原来这就是触电的感觉

AutoLab遇见新大众,原来这就是触电的感觉
2019-11-04 22:53:15 AutoLab汽车实验室

文/赵奕

虽然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还有两周才开幕,不过上周在广州已经提前上演了一场汽车大秀,而主角就是大众汽车。

现在就跟随我们AutoLab的镜头,去感受一下广州塔下的大众盛宴吧。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意犹未尽?这场名为“遇见新大众”的品牌发布会真的是有太多干货了,还在回味Vlog 内容的盆友,不妨跟着我重新复习一下重点。

自从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宣布将启用全新品牌标识之后,我们就很期待在实车上看到大众的新Logo到底是什么效果,这次看到实际效果之后,果然是非常数字化的感觉。

其实这种扁平化的二维设计风格最早是从科技公司哪里兴起的风潮,因为在数码产品成为我们生活主流之后,如何让一个品牌的Logo可以在数字化应用中拥有更高的辨识度变得非常重要。去除了繁琐的3D效果和阴影高光变化之后,大众汽车的全新标识变得清晰简约,它的好处是能够适合在各种尺寸的数字设备上呈现,而且让大家的关注点更为聚焦。

随着这场发布会的举行,大众汽车也将开始在中国市场全面启用这个全新的品牌设计了,接下来你会在身边的大众汽车4S店看到全新标识,这可是一项不小的工程,据说全国2100家经销商一共替换掉1.3万个Logo,而最早能看到新Logo的幸运儿将是来自天津的粉丝们,因为天津的经销商已经完成了全球第一个标识更换。

这里还要放一个彩蛋,除了酷酷的新Logo,大家还可以注意听一下大众汽车的广告,以前我们都很熟悉的那个浑厚男声播报的VOLKSWAGEN,将由温暖的女声替代了。

那么搭载全新Logo的新车将是哪一款呢?答案揭晓,就是这次发布会带来的专为年轻都市人群打造的SUV车型——一汽-大众TACQUA探影。

除了全新的SUV车型,这次发布会还公布了一款MPV,也是第一款中德合作研发,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豪华商务MPV——上汽大众Viloran,这款车也将是上汽大众旗下第一款使用新Logo的车型。

当然,这次发布会最大的主角,还是大众的纯电动车们。自从大众汽车宣布All In电动化之后,就不断带给我们惊喜。

这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诞生自大众MEB平台的首批ID.家族成员们,轿车、跨界车、各种尺寸的SUV应有尽有,而其中一款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都没有见过的新面孔,就是这辆伪装造型超酷的ID.初见了,这款车是大众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也是中国消费者可以买到的第一款ID.车型,12个月后就能量产了。

而那款之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吸粉无数的ID.3,也将登陆中国市场,并且由上汽大众在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进行国产。

可以说大众汽车在电动化方面的进展速度绝对超过你的想象,到2020年,大众汽车将基于现有车型推出10款新能源版本;到2023年还将有10款纯电动ID.车型面市;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将有25%-35%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

期待“触电”的大众粉丝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如果你想随时follow到大众新车的讯息,就锁定我们AutoLab吧,保证带给你最新最全的一首讯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