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我都便宜6万了,别看BBA了,看看我吧…

我都便宜6万了,别看BBA了,看看我吧…
2019-11-04 15:03:31 车评家

文/Woods

说到豪华SUV呢,大家的脑海里肯定浮现出了很车型,但是Woods估计它们大都属于BBA。也难怪,现在人们的消费能力变强了许多,而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BBA车型可以通过更实惠的价格来获得,因此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但是,看着路上越来越多的GLC、Q5和X3,有能力购买一台入门级豪华SUV的消费者肯定会有种落入俗套的感觉,内心一定会希望自己花不小价钱购买的爱车能够与众不同。那么,除了BBA是否还有别的选择呢?当然有,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就十分不错。今天Woods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入门级豪华SUV,它优惠巨大并且颜值在线,同时十分安全,开出去既有信心又有面子,它就是沃尔沃XC60。

XC60大家肯定不陌生, 从问世到现在已经是第二代产品了。上一代XC60被誉为全球最安全的车型,而经过国产之后其价格稍许下探,因此也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它。

论颜值,XC60真的不比BBA任何一款车型差。沃尔沃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在XC60上显得恰到好处,规规矩矩的中网十分传统,沃尔沃标志性的斜杠LOGO让这个格栅有种打破常规的视觉效果,显得十分现代。细长的头灯组在斯文中有些许躁动,开眼角的头灯配合上细长的T字型灯带让车头充满了科技感。XC60的前杠造型也十分简约,集成了北欧简洁却又温度的设计理念,合适的进气开口显得毫不浮夸,反而使得车头更加的沉稳而绅士。

车尾是Woods最喜欢的部分。进化之后的钢琴尾灯组变得更加灵动,同时结合了竖直灯组和横向灯组的优点。没有落入俗套的贯穿式尾灯,只有按照车尾线条延续的流畅的灯带。试问看腻了BBA那些万年不变的尾部之后,谁不会对XC60这结合了现代和有机的尾部造型感到心动呢?车尾部的姿态依旧上扬,使整车看起来是一副前冲的样子,但是由于头尾灯组更低的视觉效果,XC60的运动感并没有特别夸张,显得恰到好处。

内饰氛围上XC60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相当不错,并且在细节的设计上也充满新意。拼色的风格把功能区和舒适区分开,让科技皮质显得更加具有未来感,同时让座椅看起来更为舒适。现在才流行起来的竖直大屏早就在XC60上应用了,并且有着两侧空调出风口的衬托,方方正正的大屏也不会显得突兀。XC60的中控上和其它豪华车型一样也有着木质面板,但是也传统平面造型不同的是XC60的木质面板位于中控下方并且向上倾斜,增添未来感的同时也让内饰的层次更加丰富。分布在车内各处的双缝线和金属饰条在细节之处体现出XC60豪华的质感,根据车辆定制的宝华韦健或是哈曼卡顿的音响除了在造型上高级感十足,更能够在听觉上提供符合豪华车型的享受。

XC60车长4688mm,而国产之后的XC60并没有选择加长的产品战略, 而是坚持了同国外版本同步的标准轴距。虽然轴距仅为2865mm,相比较BBA同级的车型们短了10cm左右,但是换来的确实更加紧凑、比例更加协调的外观。这一点对于一款具有运动基因的车型来说还是十分重要的。XC60的车内还配备了一套名为“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它是沃尔沃联合Blueair研发的AAC双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通过静电过滤能够提升对于PM1颗粒的过滤效率,使得车内的空气始终保持清新的状态。

当然沃尔沃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安全表现了,也算是人们对于沃尔沃品牌的第一印象。XC60配备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设备的确十分丰富,除了同级别车型都有的车道保持、道路偏离预警以外,XC60还有着一项独有的主动安全措施,名为“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可以探测前方是否有车辆从错误的车道迎面驶来,如有危险会采取刹车或者转向等主动措施加以干预。

当然了安全性肯定不只是嘴上说说了,我们来看看十分严格的中保研对于XC60的碰撞测试结果。从结果中可以看出,XC60除了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上表现不太好之外(也就是修起来很贵),关于安全方面的三项评分均为G优秀,算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了。

而在很多车型都不及格的正面25%偏置碰撞之中,XC60的A柱部分在碰撞之后显得十分完整,而下部的侵入量也几乎没有,可见XC60在严重碰撞之中对于车厢的保护是相当不错的,加上气囊和侧气帘的加持,开着XC60出门应当十分自信和有安全感。

动力和行驶方面,XC60分为T4、T5和T8三种动力版本,T4车型搭载了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而T5车型相当于是T4车型的高功率版本,同样搭载的2.0T直列四缸机却有着254匹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也提升至了350N·m,这个动力水平在城市中已经完全够用,甚至偶尔能够满足一下激进驾驶的需求,而不到8L的百公里油耗也使得驾驶XC60的成本并不是那么高。而T8版本则是XC60的混动版本,通过电动机和双增压发动机的协同工作来提供更强的动力,并且达到更低的油耗。

底盘部分,除了T4车型使用的是前置前驱布局之外,剩下的车型均采用了全时四驱的动力布局并且配有多片离合器形式的中央差速器。承载式的车身配合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能够让XC60拥有足够强的越野性能和行驶舒适性。

最后就是最重要的价格部分了。虽然大家都知道Q5L通过大幅度的优惠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是XC60的优惠力度可不比Q5L小到哪去。XC60的厂商指导价格为36.29-46.99万元,但是各个车型的优惠价格均在6万元以上,这就说明入手XC60的门槛已经快要降到30万元以下了。花30万元,你就能够获得与BBA相比与众不同,并且颜值、安全性能、动力都十分在线的北欧豪华SUV,不心动吗?

以上就是Woods给大家推荐的优质豪华SUV沃尔沃XC60,如果你的心目中也有心仪的豪华SUV车型,欢迎在评论区和Woods交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