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B级车却用小排量,这些车到底值不值?

B级车却用小排量,这些车到底值不值?
2019-11-04 14:23:36 懂车

发动机排量曾经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指标,但随着排放政策的日益严苛,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研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今这股风潮也已蔓延至合资B级车市场,1.4T、1.5T的B级车比比皆是,下面这三款就是其中热度较高的车型,然而它们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大众 帕萨特

1.4T车型指导价:18.49-20.69万元

市场优惠价:15.49-17.69万元

帕萨特作为大众旗下的招牌车型之一,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在同级别中都有着十分不俗的表现,可谓是合资中型车的常青树,在去年迎来改款后各方面均有所升级,实力更进一步,不过低配的两款车型仍然是1.4T发动机让人存疑,低配到底够用吗?

虽说280TSI商务版和精英版是最低配的两款车,但在外观上与顶配车型相差不大,只是在轮圈造型和灯组样式上有所区别,大尺寸的前脸和修长的车身依然气势十足,这可是一台车标下方带字母的大众。内饰在做工用料上也没有缩水,质感与老款相比提升巨大,只是配置肯定不如高配车型了,但像基本的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大屏、LED大灯等均有配备,精英版则多出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

配置层面肯定够用,而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上面,1.4T发动机虽然只有150马力,但动力足够应付日常驾驶,上手容易,尤其是在城市路况下与高配车型的差距就更小了,同时还有更低的油耗,目前优惠也有3万以上,适合预算较少但追求空间和品牌的消费者,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那330TSI 精英版则是更好的选择。

雪佛兰 迈锐宝XL

1.3T车型指导价:15.49-17.49万元

市场优惠价:12.49-14.49万元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了不少车企的新选择,通用就将这一方案贯彻到底,甚至直接把1.3T三缸发动机搭载到了新款迈锐宝XL上,虽然一下子把价格拉低到了15万的区间,但三缸的中型车能让人满意吗?

迈锐宝XL的中低配车型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虽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参数都比1.5T稍低些,但实际动力表现并不逊色于1.5T车型,动力储备应对一般的市区路况并没有问题,此外平顺性也要比老款更好,不过缺点在于CVT变速箱的响应并不积极,超车的话要留出不少提前量。如果你不注重性能和操控,那1.3T车型很适合你,否则上2.0T直接一步到位才是最好的选择。

而1.3T与2.0T车型除了动力差异外,还少了一个Redline套件,不过视觉效果仍然较为运动,内饰也只有一些配置上的缺失,但像基本的倒车雷达、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如果不介意三缸的话最低配车型其实就足矣,优惠后13左右的价格不得不说真香,你认为呢?

标致 508L

1.6T车型指导价:15.97-17.57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优惠

与德系车和日系车相比,法系车虽然在销量上不起眼,但在设计上一直都很出众,比如今年完成换代的全新标致508L就让人眼前一亮,只是颜值再高也得有内在才行,508L此次搭载的1.6T和1.8T发动机排量都不算高,这样剑走偏锋的策略能否让人满意呢?

508L搭载1.6T发动机的共有两款车型,其中最低配15.97万元的售价看上去吸引力十足,但在外观上少了508L最具标志性的LED狮眼大灯和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气势也弱了一分,好在内饰设计与高配差别不大,极具科技感和科幻感。不过放眼配置层面的话就不够看了,只标配了双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上缺失比较多,更多的意义是拉低售价,反而是1.6T驾趣版多出来的都是实用的配置,更加吸引人。

508L的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实用其实就已足够,只是最低配车型并不如前文的迈锐宝XL那样值得购买,而中低配的驾趣版虽然有着不错的吸引力,但17.57万元外加没有任何优惠直接劝退,倒不如看看同价位的雅阁230TURBO 舒适版,两者之中你更愿意选谁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