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逆袭化身“小钢炮” 奥迪A1 Citycarver

逆袭化身“小钢炮” 奥迪A1 Citycarver
2019-11-04 13:43:33 水滴汽车

近日,水滴汽车从外网获悉,奥迪官方网站正式发表旗下A1车系新成员——A1 Citycarver。A1 Citycarver是在A1 Sportback 基础之上衍生出的跨界车型,车身高度增加40mm,拥有更优秀的视野和通过性。

外观部分,A1 Citycarver采用了更加符合户外运动化的装扮,观感上有了几分Q 系列SUV的气息。

细节上,A1 Citycarver同一样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但不同的是A1 Citycarver为八边形而非Sportback所采用的六边形,视觉上更加稳重。另外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造型,提升车辆的精致感,以至于让A1 Citycarver 拥有像A6、A8一样霸气。

此外,A1 Citycarver引擎盖下沿采用2孔式设计;前包围造型有所收敛;前唇采用银灰色设计。

车身侧部,A1 Citycarver轮眉采用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对比设计。另外该车还可以选装黑色与钢铁灰两种颜色车顶。车身高度的增加使A1 Citycarver看起来更像一台SUV。

车尾部分,A1 Citycarver与Sportback并无明显差别。造型依旧凌厉,多条刚硬的线条拼接赋予了A1 Citycarver不一样的凶猛。

内饰部分,除较高的坐姿让A1 Citycarver拥有了更好的视野外,细节上与Sportback并无太大差别。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倾斜,复杂的直线构成的见棱见角的造型具有非常强的未来感。内饰除了基本造型外,也有Advanced、Design 与S Line 套件可选择。配置上搭配10.1英寸显示屏,内置MMI车机系统。仪表盘可选配Virtual Cockpit 数字虚拟仪表,同时还可以选配B&O 音响系统。

安全部分,A1 Citycarver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倒车摄影、车道偏离辅助等主被动安全科技配备。

底盘部分,A1 Citycarver提供了动态套件的选装。包含红色卡钳刹车系统、Audi drive select驾驶模式选择、主动式声浪与可调阻尼的避震系统,能够使A1 Citycarver拥有更加出色的行驶表现。

动力方面,A1 Citycarver 30 TFSI将搭载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116Ps,峰值扭矩为200N·m,匹配的是六速手动或七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9.9秒,最高时速为198 公里/小时。A1 Citycarver 35 TFSI搭载的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六速手动或七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最高时速为219公里/小时。

水滴观点:

最近一段时间的奥迪新车持续地刷新着人们的眼球,从Q8到一众溜背SUV可谓惊喜不断。而现在,就连入门级A1也推出了跨界版本A1 Citycarver,无疑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列表,这款暴力“小钢炮”你喜欢吗?

文/王虚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