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最牛的国产车,不支持分期付款,定金120万,堪比劳斯莱斯

最牛的国产车,不支持分期付款,定金120万,堪比劳斯莱斯
2019-11-03 20:08:24 总李谈车

有钱能使鬼推磨,市面上的车千千万,多数车型有钱就能买到,当然,钱也不是万能的,比如限量版和特别版,有钱未必能买到,比如说:早年有人想买恩佐,因为数量有限,买车需要一定的资格,不够资格的人只能买二手车,不管买什么车,一般都是要缴纳定金的,定金的多少是车价决定的,一般的家用车也就千元,如果定金超过万元,这辆车的档次已经算不错了。在国内有一款这样的车,光是定金就要120万,而且买车还不能分期付款,这款车就是红旗L5。

前不久,有人购买了一辆红旗L5轿车,光是定金就是120万人民币,缴纳定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资格购买。根据官网流程,申请报名-审核确认-邀约定制-座驾交付-售后服务,申请报名人人都可以,但是审核确认不是人人都能通过的,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审核通过后就要缴纳不低于车价20%的定金。

红旗L5 V8T起售价608万,V12是728万,纸面上说不低于车价的20%,这只是参考,根据红旗L5的参考价,120万的定金也差不多了,定金交付后下一步就是邀约定制了,红旗提供50余种定制内容供客户选择,最终根据需求制定专属的个性化定制方案,签订合同后要收取尾款,这也意味着红旗L5是不能分期付款的,在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定金”和“订金”的区别,一旦缴纳了120万的定金,如果不买了,这钱是不会退回来的。

其实很多人买车或买房都缴纳过定金或订金,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定金和订金是不一样的,我们买车的时候往往忽略这一点,最后钱缴纳了,却迟迟不能提车,或者提车的时候还有条条框框,比如加价、遇到一些不明的费用,这个时候的你往往会比较生气,把钱退给我,我不买了,有些钱能退,有些钱不能退,这样的案例举不胜举,借此机会,说一些定金和订金的区别。

定金和订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订金是合同一方支付给另一方金钱用于预订某种商品或者服务。如果接受订金的一方最终如约提供了相应的商品或者服务,那么,提前支付的订金应当折抵价款,支付订金的一方只需要再支付全款减去订金的数额,就算是履行完付款义务。如果接受订金的一方没能如约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那么他自然应当返还订金,只不过订金没有担保的功能,所以他只需要收了订金多少就返还多少。相反,如果是支付订金的一方改变心意,不愿意继续履行合同了,在合同没有就订金的处理作出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对方仍然需要退还订金。例如有些人买车先交了订金,后来不想买了,只要合同没有“特别”约定,这个订金是要退的,因为它只是预付款,没有担保合同履行的功能。

而定金则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它是具备担保功能的。根据合同法规定,如果接受定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合同的,那么他应当双倍地返还定金。如果支付定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合同,定金不予退还。再次以买车为例,如果买卖合同约定的是“定金”而不是“订金”,如果你改变主意不买了,定金是不能退的。

上面说了那么多,你只要记住一点就好了,订金能退,定金不能退,所以一定要记住,买大件,签合同前一定要看清楚。

买红旗L5的120万是定金,而不是订金,如果买家不想买了,那么这120万是不能退回来的。在汽车领域,除了一些限量版超跑,比红旗L5定金高的还真不多,120万的定金堪比劳斯莱斯,甚至已经超过了普通型号的劳斯莱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