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劲客正式上市,新增智能安全配置,仅9万多起,要成爆款?

全新劲客正式上市,新增智能安全配置,仅9万多起,要成爆款?
2019-11-03 12:53:34 车品

对于如今的SUV市场,除了热度不减的紧凑型阵营以外,主打时尚运动的小型SUV,同样也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首选。这点从本田缤智,XRV两姊妹车型的销量,就可以很好看出。尤其是改款上市以来,凭借硬件的升级,更是让它俩很好站稳了脚步,同时也成为了同级佼佼者的形象和我们见面。不过作为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旗下的劲客虽然价格更低,但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好在劲客并不甘失败,全新一代车型也正式上市。

作为日产想要走量的产物,全新一代劲客的产品力,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完全可以用加量不加价来形容。根据官方表示,除了符合国六排放这一基本准则以外,对于大家看重的外观、内饰以及安全配置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另外指导起价依旧低于10万,顶配仅13.88万元的价格,似乎让它有了想要爆款的前兆。

通过上图可以看出,这次全新一代劲客的外观,依旧延续了时尚运动的主题。而且为了更好体现出档次感,在高配版本中,还将回旋镖LED大灯以及光导灯应用其中,再加上运动套件的加入,都成为了新款值得称赞的地方。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并不会让我们挑出硬伤,无疑是这次劲客的亮点和外在杀手锏。

而在车身尺寸上,这款全新劲客并没有新款的原因,进行升级改进。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对于这一数据,也算是自身同等级别中,比较正常的水平。与此同时,侧面设计依旧是时尚运动的主旋律。悬浮式车顶,双色的车身配色,同时线条的搭配,给我们一种前高后低的既视感,可谓是凸显出运动和年轻的地方。再加上17英寸多辐条轮圈的搭配,至少在设计造诣这一方面,这款全新劲客做到了同级上等。

反观尾部方面,倒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造型以及风格,基本和现款保持一致。立体感十足的车身布局,略显宽大的尾灯组合,只能算是和前脸起到了一定呼应效果。另外隐藏式的排气,也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档次感。

再看内饰,虽然这款劲客作为全新版本和我们见面,但并没有将日产全新家族语言应用其中,依旧是照搬现款车型的模样。放在当下阵营去看它,我想除了中庸实用以外,并没有什么可以称赞它的地方了。当然三幅式方向盘,倒是讨喜消费者的表现,另外为了更好区分高配和低配的差异,将皮质运动座椅应用其中,舒适性倒是有了一定的提升。

在前面就说过,这次全新劲客做到了加量不加价,其中最能表现出来的地方,就是在于安全配置方面。将日产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装配其中,依靠摄像头可以查看到车辆四面的情况,放在合资同等级别中,个人感觉,也是这款日产劲客的独特亮点。

而顶配版本中,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倒车预警,上坡辅助,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都没有缺席。参考目前老款劲客的降幅,如果新款能够在今后,从价格上入手,顶配的性价比无疑很好体现出来。

动力方面,日产劲客依旧还是遵循省心耐用的原则,采用经住考验的HR15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马力,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从12.1秒破百的成绩来看,就很好诠释了劲客买菜车的定义。好在日产一贯的省油,在它身上还是标配。即使自动挡版本,百公里油耗也不过5.6L。这点还是很符合家用代步车身份的,当然和本田姊妹车型对比,性能注定要被吊打。

总结:在如今车市遇冷的现状之下,即使品牌知名度占优势的日产,也无奈走上了高配置,低价格的策略。这点从全新劲客身上就可以很好看出来,尤其是安全配置的进一步升级,作为当下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地方,无疑成为了提升竞争力的体现。不过要想成为爆款,对于劲客来说,依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单一的小排量自吸,老款就没有奠定好基础,再加上目前同等合资、国产强手如林,都使得它很难大展身手。如果是您,会考虑这款日产最便宜的SUV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