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从里到外的实力派,说长安欧尚X7是车圈“小米”的原因找到了!

从里到外的实力派,说长安欧尚X7是车圈“小米”的原因找到了!
2019-11-02 16:23:34 车界

多年前,雷军的小米凭借着超高的质价比而一举成名,其推出车产品因为品质不错、配置丰富、价格低廉而备受追捧。彼时刚毕业不久的笔者也曾参与过首批小米的线上抢购,无奈,因为抢购的人太多,铩羽而归。

如今的小米已经成为第四大手机厂商,市场地位仅次于苹果、华为、三星,其产品也拥趸众多。而汽车圈有没有“小米”呢?试驾过长安欧尚X7后,我想这一答案也变得更加明了。

随着车市进入存量竞争的新阶段,各大厂商除了抓紧推出更多车型外,还在不断提升产品的产品力。以至于近期将上市或者已经上市的新品都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而在众多新品种,长安欧尚X7应当算是颇具实力的一台,这台预售价7.99-11.99万的SUV不仅有着颇高的颜值,而且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青岛切身试驾过后,对于长安欧尚X7的产品力,笔者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看法。

颜智合一的实力派,让你“傻瓜式”开车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虽然长安欧尚X7的预售价仅有7.99-11.99万,但是却能感受到长安欧尚汽车的用心和诚意,新车可以称得上是从里到外的实力派。

新车在外观上运用了诸多流行元素,整体气场上显得颇具气场和美感,新车也凭借着出色颜值一举斩获CMF国际设计奖。“云鹰之翼”暗骨进气格栅配配合冰晶之曈唤醒式LED灯组设计,不仅让车头看起来更为宽大,而且也显得颇富生命力。

车身侧面曲面同样富有力量感,高腰线和悬浮式车顶将整车勾勒的力量感和修长感兼备,20寸大尺寸轮毂则更为吸睛,使整车给人一种中型SUV的既视感。

饱满的车身尾部配合贯穿式镀铬饰条,增强了整车的视觉层次感和延展性,使整车看起来更为宽大。

进入车内,长安欧尚X7的内饰设计和材料同样让人满意。可以明显感受到长安欧尚X7的内饰做工颇为精致,包括大量软性材料包覆的中控台,以及采用拉丝和镜面效果设计的面板,都营造出了颇为高档的座舱环境。

此外,在座椅方面,长安欧尚X7的乘坐舒适性也很出彩。包括纤维皮革面料的包裹以及8mm超厚度填充物,在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加持下,座椅拥有了极佳的包覆性,坐上去很舒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达2780mm。宽大轴距带给了欧尚X7更为出彩的内部空间表现,包括后排乘坐舒适性和装载性都得到了充分满足。

科技配置是众多消费者入手一款新车时的必要参考项,那么长安欧尚X7在这方面表现如何呢?实际体验过后,可以说是科技感爆棚。比如说它配有APA5.0自动车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通过APA5.0自动泊车系统,车子可实现自动泊车,增强泊车安全性和便利性,尤其适合新手使用。此外,人脸识别系统同样是个黑科技,经过设置后,车主可以在没带钥匙的情况下,通过人脸识别启动车辆。

当然了,诸如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车载互联系统等也均有配备。尤其是360度全景影像更是十分实用,尤其是在低速错车或者停车过程中,该系统可充分避免视觉盲区,增强行车安全性,甚至满足你“傻瓜式”开车的需求。

此外,在车载互联方面,长安欧尚X7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其搭载有OnStyle2.0网联车机系统,兼容5G网络,不仅反应迅速而且可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

动力品质看得见,质价比稳了

在动力系统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一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是和长安CS75 PLUS身上的那台1.5T发动机同型号的产品。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动力表现十分强劲。

而在变速箱方面,长安欧尚X7则配备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实际体验来说,这套传动系统调教的也十分成熟,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可以感觉出其动力配合十分流畅,即使是在低速情况下,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得到很好地发挥,不论是急加速还是换道超车,动力都可随叫随到,并且没有丝毫顿挫感。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欧尚X7在底盘操控方面也有十分出彩的表现。整体结构上它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底盘结构,同时还运用了双底盘软连设计,使得底盘更为工整,滤震效果更出色。而在调校方面,长安欧尚X7的底盘更偏向舒适,对于路面坑洼和细碎的振动均能得到很好的过滤。而这也是保证驾驶者舒舒服服开车的关键所在。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在试驾前夕,长安欧尚汽车特意安排了拆车参观环节。将长安欧尚X7从内到外的展示给了每一个人,其用料、零部件一览无余。而扎实的做工和颇具诚意的用料也赢得了参观者的赞赏。

事实上,敢于将自家产品“一脱到底”的展现给媒体,一方面展现了厂家对于产品的自信,另一方面则凸显了其对消费者的诚意。因为一台车的用料怎样、做工如何,这些看不到的地方往往决定着一辆车的品质。而参观过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无论是高强钢应用、隔音棉搭配还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等其他零部件的走心,都足以让人满意。

而如此一台优良的产品,为何才给出了7.99-11.99万的预售价?笔者特意询问了长安欧尚汽车相关人员,其表示,这台车严格意义上说是“不挣钱”的,其更大的意义是抢占市场、反哺消费者。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车市大环境在这里,谁能赢得消费者的欢心,谁才能占领市场,才能赢得更长远的未来。显然,长安欧尚汽车真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做“汽车圈的小米”,用给消费者看得到的实惠和诚意来换取市场,而长安欧尚X7正是实践这一目标的又一款重磅产品。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