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劲客新款佛系上市 对手又多了一位躁动的科雷缤

劲客新款佛系上市 对手又多了一位躁动的科雷缤
2019-11-02 13:13:35 邱小铖

2020款东风日产劲客上市了,起售价依然在9.88万元,保持着在主流合资品牌SUV中起售价不超过十万元的优势。不过和2019款车型一样,消费者如果想要选购到自动挡车型,劲客CVT版的入手门槛还是在12万元的级别,和低配车型9.88万元的价格跨度稍稍有些大。小编不禁联想到近日全新上市的东风雷诺科雷缤,同样的小型SUV,同样的十万元不到(9.98万元)的起售价,都是合资品牌,雷诺科雷缤和日产劲客相比谁更具吸引力呢?

科雷缤比劲客更给人新鲜感

首先从给人的第一印象来看,科雷缤要比劲客更有新鲜感——毕竟雷诺在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小众的,其设计语言也相对来说更具差异化,能够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雷诺家族式的个性LED灯组、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时尚丰富的双色车身、以及车内的8色可调氛围灯、同级尺寸最大的载9.3英寸触控屏等等,都让这款车在众多强手中拥有了独特的一抹色彩。

而劲客则是采用了我们相对熟悉的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回旋镖式LED大灯组也显得颇为犀利,只是汽车内的变速箱挡杆、内嵌式中控屏等设计略显平淡,整体给人的感觉较为舒适,不会太过出挑。

性格大不相同,劲客佛系,科雷缤躁动

如果你对这两款车的风格都能接受,那么他们的内在个性一定会让你内心的天平有所倾斜。先来说说劲客,搭载日产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匹配XTRONIC CVT 智能无级变速器,这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更多的是给驾驶者平顺舒适的体验,最大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相对来说比较佛系,适合日常代步使用。

而科雷缤就大不一样了,搭载雷诺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TCe 270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3T小排量却能输出159马力和270牛·米,搭配奔驰同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7秒,这些数据都称得上是同级最强。再加上MULTI-SENSE 多感官驾驶模式+换挡拨片,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丰富的操控乐趣。另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两款车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数据也出奇地一致,都是5.6L,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比较友好的。

各花入各眼,科雷缤价格优势更明显

开篇我们已经提到,2020款劲客自动挡入门版车型——劲客1.5L XL CVT酷享版指导价为11.98万元,相比2019款酷享版的12.28万元要更加亲民。不过雷诺科雷缤自动挡车型入门款——TCe270自动劲酷型指导价为10.98万元,更符合10万级合资自动挡SUV的设定,更能展现出入局合资小型SUV市场的诚意。

劲客和科雷缤,都是目前合资小型SUV中颇具价格优势的产品,但是这两款车可以说是风格迥异,如果你更认可日产的品牌,对车辆的要求仅是日常代步,那么劲客是一个合格的选择;但如果你更希望通过一款座驾展现自己的个性态度,享受驾控乐趣,那么毫无疑问,运动能力更出色的科雷缤是更好的选择。(文/钱溢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