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要空间还是要动力?东南DX5和长安CS35 plus 你选谁?

要空间还是要动力?东南DX5和长安CS35 plus 你选谁?
2019-11-01 23:23:33 AutoLab汽车实验室

文/张一

十万元级别的小型SUV市场,是各家车企们厮杀最激烈的红海,自主合资们很多主销车型都卡在这个领域里,十万元选购一台SUV,自主品牌中也有不少产品可选,比如东南DX5和长安CS35 plus。

这个级别的小型SUV,大家关心的点无非是空间、动力、配置这几块,当然颜值也很重要,不过这是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事。我们对比的两台车,东南DX5选择1.5T CVT旗舰型,长安CS35 plus选择1.4T自动酷联蓝鲸版,官方价格均是9.99万,下面从空间到配置再到动力,两台车将进行一番捉对厮杀……

东南DX5的外形设计来自著名的意大利宾尼法尼亚,造型上这个级别的SUV该有的新鲜、活力感还是有的。长安CS35 plus的造型相对更中规中矩也更耐看。但外观见仁见智,具体不多做评价。

配置上各有取向

这个级别的自主小型SUV首先拼的是配置差异,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具体到做工用料,其实拉不开多大的差异。9.99万,东南DX5能买到顶配版,所以该有的配置都有了,而长安CS35 plus则能买到次顶配版本,配置也不会低。

常规配置上,两台车常规配置几乎完全相同,都拥有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可开启全景天窗、大尺寸触控液晶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但是LED远近灯光,却是东南DX5独有,且还有转向辅助灯,而灯光这一项,长安CS35 plus为卤素大灯。

另外东南DX5的倒车影像为360全景倒车影像,长安CS35 plus是多了个车侧盲区影像辅助的功能,在具体日常使用上其实区别不大。不过长安CS35 plus拥有车内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这些配置,而东南DX5则无,这一点更注重车内日常空气质量的车主可能不会喜欢。另外,虽然两台车都支持车联网,但长安CS35 plus支持OTA升级,离智能汽车更近一步。

空间东南DX5全面占优

小型SUV在空间上要求不能太苛刻,但东南DX5空间上对比长安CS35 plus有优势,上图可以看到东南DX5在车身尺寸上全面占优,更长的车身、更长的轴距可以保证内部拥有更好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另外两台车都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

动力长安CS35 plus略胜一筹

东南DX5的动力组合为1.5T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25Nm。长安CS35 plus 为1.4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60Nm。动力上,东南DX5不占优,据实际体验,东南DX5的低扭输出还不错起步比较轻松,但急加速超车时,明显力不从心,毕竟一台功率不大的发动机再加上CVT变速箱可想而知。

而长安CS35 plus的1.4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都比东南DX5高出很多。另外,长安CS35 plus 在1500转左右即可输出峰值扭矩,而东南DX5峰值扭矩输出则在2000转以上。

综合来看,两台车在性价比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各有其亮点。东南DX5车身尺寸更大,配置更偏向日常实用性,更适合家用。而长安CS35 plus在动力上更胜一筹,配置也偏科技潮流化。所以,选哪台其实很简单,想要开得爽动力强选长安CS35 plus,想要家用空间大就选东南DX5。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