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备受瞩目下,丰田宣布全新YARiS将至,三种动力让车友炸锅

备受瞩目下,丰田宣布全新YARiS将至,三种动力让车友炸锅
2019-11-01 20:53:35 车界

两厢版的A0级车型一直都是飞度、POLO为主打,其实丰田的YARiS L 致炫同样也有不俗的影响力,这款丰田旗下的小型两厢车,一直沿用的是丰田1.5L动力,配上CVT变速箱,成熟可靠,节能省油是他们最大的亮点所在,凭借小巧的车身,对于都市用车来说十分便捷,堪称通勤小能手。

随着丰田旗下各大车型都开始相继换代升级,关于YARiS的升级也有了新的动作,全新第四代YARiS已经正式对外发布,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平台打造,各方面都有十足的提升与进步,且在动力也引入全新动力,在原有的1.5L基础上引入1.0L、1.5L混动两种全新动力。

新YARiS采用丰田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来说更为激进突出,即便是最新推出新YARiS X,在新的YARiS面前,也无太明显的优势。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更显运动化,矩阵大灯锐气十足,尾部继承CH-R的家族史尾部设计,颇具层次感,同时运动气息爆棚。

内饰改进无疑是新YARiS最成功的亮点之一,整体布局采用双层式设计,更显层次感,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也是当下的主流元素,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与现况相比无疑是天壤之别,仪表盘也初次采用液晶仪表盘,这样的内饰设计明显在向卡罗拉看齐。

新YARiS最大的变化,是从家用迈向运动,无疑这种变化颇受年轻消费者的欢喜,就算是个买菜车也要有自己的个性。

架构品台的调整对于新YARiS来说是丰田最大的诚意,TNGA架构平台作为丰田如今主打的,新的平台在多个方面拥有十足的进步,这一次的升级不再是强调车身的刚性,同时还将增加驾驶趣味,比现款低15mn的重心,拥有更好的惯性,还有更好的前后、左右平衡,此外,新YARiS采用更软性的弹簧,将后侧倾刚度从320Nm/deg提升到了580Nu/deg,提升舒适性的同时,也加深了操作感。

智能网联也算是当下造车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主流元素,在各大车企都开始注重智能互联时,丰田也针对新YARiS导入全新智能联网系统、车机系统,以此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也能为YARiS加分,消费者如今的口味越来越刁钻,市场竞争加剧,智能联网加入也促进了新YARiS的升级。

1.0L、1.5L、1.5L混动三种动力的选择,让新YARiS有了更好的选择,不过搭载均是三缸机,如果不是对三缸机有这特别的抵触情绪,作为这个级别的代步车,这三款动力都是不错的选择,追求经济燃油性,大可选择1.0L,1.5L应付日产完全没有压力,至于1.5L混动则也是部分特殊人群的选择,如果是四缸机,更是完美,不过三缸机也能接受。

写到最后:

新YARiS的提升可以很明显感受丰田的诚意,现款的廉价低端感在新款身上再也感受不到,其激进的颜值也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内饰升级无疑是新YARiS的加分项,三种动力选择充分增加选择性,同时1.5L混动也是丰田未来的主打,至于三缸机这个问题那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种表现。

可以预想,新YARiS的推出,预示着后面的YARiS L 致炫、YARiS L 致享、威驰、威驰FS四款车型的最终走向,与POLI、飞度相比,他们的竞争力丝毫不差。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