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10万元级别实用之选,吉利远景X6诚意上市!

8-10万元级别实用之选,吉利远景X6诚意上市!
2019-11-01 09:03:49 邱小铖

无论汽车行业如何高低起伏,无论是轿车还是SUV,8-10万元级别市场永远是选购自主品牌的消费者购车的首要选择区间。而8-10万元价格区间,也是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价格区间。作为兵家必争之地,各品牌都在这个价格区间中不断追求者变化和提升。

近日,吉利新款远景X6正式上市,产品售价区间6.89-9.99万元,再次利用产品升级,成为8-10万元价格区间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对现款远景SUV改款升级

很多人或许对远景X6这个名字很陌生,会认为远景X6是一款全新车型,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远景目前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吉利旗下的一个车系品牌,在它下面又包含远景X1、远景X3、远景SUV等车型。从产品名称序列很明显可以看出,远景SUV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正好远景SUV上市前,曾以远景X6的名称面世,所以此次产品升级,吉利只是顺带把远景SUV的名称转换了一下而已。也就是说远景X6就是现款远景SUV的升级产品。

新款远景X6作为升级产品,在保留了原车型主要设计的基础上,对产品各方面进行了调整与提升。产品推出的目的就是在价格区间变化不大的前提下,保持远景X6在该级别产品中的竞争性。

颜值和配置皆有提升

远景X6作为吉利品牌旗下车型,从其前身全球鹰GX7到吉利GX7,再到后来的远景SUV,直到如今的远景X6,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众所周知,产品推出时间只要够长,它的边际成本就能够降得更低。在产品后续升级过程中,如果保持同样的售价,可以实现配置的进一步升级。

远景X6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重新调整了灯腔内部结构,微调了前格栅边缘样式,调整了前包围开口造型。综合调整下来,新款远景X6的前脸造型更加年轻运动,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新车侧面最大的调整在D柱之上。现款车型D柱上的小窗是向上扬起的小三角窗,新车则改变了这一相对奇特的设计,转而采用了不封边,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尾部变化就更大了,现款车型的尾灯是直接向上爬上车顶的纵向结构,而新车则将尾灯恢复为更加常规的样式,再利用一根镀铬饰条将左右尾灯相连。与此同时,新车还重新设计了后包围的样式,整体更加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经过了完全重新设计,目的很简单,就是将现款车型稍显传统过时的设计替换成了更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新车在内饰变化中加入了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材料等方式,同时重新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布局,最终效果达到了简洁大方,使用方便的效果。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全液晶仪表,配备10.25寸悬浮中控屏。同时屏幕之下还内置了吉利最新的GKUI 19智能车联系统,功能性、实用性、科技感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新车动力没有太多改变,继续搭载最大功率141马力的1.4T发动机,传动部分则是6MT与8CVT两种选择。

写在最后

此次改款上市之后,远景X6实现了从外到内的整体升级。虽然新车在传统三大件方面保留了原有配置,但是仅仅是上文提及到的这些升级,在产品整体售价没有提升的基础上做到已经十分不容易了。新款远景X6上市后,将直接面对市面上多如牛毛的8-10万元级别产品。虽然我们无法详细确定新款远景X6上市后到底在产品力上超越了哪些产品,但是在这样的提升幅度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新款远景X6必然将会在自主品牌8-10万元级别SUV细分市场上有所作为。(文/钟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