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7.18万起售能否重振销量辉煌,宝骏新款小型SUV RS-3上市

7.18万起售能否重振销量辉煌,宝骏新款小型SUV RS-3上市
2019-10-30 16:43:49 汽车评中评

自从宝骏换标后开始了品牌向上的发展道路,可以说新宝骏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做工配置都在摆脱以往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朝着更精致时尚的方向努力。不过此前推出的紧凑型SUV RS-5由于价位一下升高到10万+的价格区间,上市后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爆款的程度,并且在我们的评测节目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而此次宝骏推出的小型SUV RS-3将价格进一步下探,7.18~8.98万的售价算是回到了此前较为亲民的价位,并且比RS-5的更加有设计感,给人感觉也更加时髦。

外观方面,宝骏RS-3依然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特征明显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被继续沿用,配合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虽然是小型SUV但气势十足。不过整体造型更加圆润,个人认为比RS-5看上去更加协调。

侧面造型紧凑,车顶和车身采用双色搭配,并且下部黑色装饰营造了底盘更高的视觉效果。D柱区域线条装饰自然,整体造型十分饱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25mm,轴距2550mm。基本和长安CS15、传祺GS3等车型处在同一水平。轮胎型号为205/60R16,尺寸虽然不大,不过枪灰色设计十分受年轻人喜爱。

尾部比RS-5更有特点,采用了分体式尾灯和前脸相呼应,比较少见。整体而言确实新宝骏目前这套设计语言容易给人留下较深刻的印象。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配合液晶仪表和10.25寸中控屏幕,硬件十分到位。搭载和RS-5相似的车机系统,并且支持手机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智能操作细节方面。采用了新颖的上提式车门拉手,并且中控台和座椅都采用了年轻的色彩图案装饰,十分大胆,再配合黑色钢琴漆和银色装饰的中控台按键,应该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和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表现不错,头部空间十分充裕。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意思的是6速手动车型最大功率为73千瓦,峰值扭矩143牛·米,CVT变速箱车型最大功率77千瓦,峰值扭矩反而降低为135牛·米。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符合这级别的正常表现。不过之前透露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并没有公布,我们也将随时关注。

评中评说:

目前看来,新宝骏RS-3有着比RS-5更加年轻的设计,实用性也很强,目标客户十分年轻。并且随着价格进一步下探,相信会比RS-5有着更好的市场潜力。宝骏这两年在品牌向上的发展上十分迅速,RS-3已经是宝骏换标后的第四款车型。虽然新宝骏的车型目前来看产品力都不容小觑,不过对于宝骏的潜在客户来说,除了有出色的产品力之外,价格也是很关键的因素。因此新宝骏想要重塑昔日的辉煌,除了产品要过硬之外,始终还要保持亲民的定位,这也是不小的挑战。竞品方面,同样主打年轻时尚并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名爵ZS将是其最大的对手。(汽车评中评/郑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