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为了1万元优惠,买到一辆“问题”宝马X3,女车主要求退车被拒

为了1万元优惠,买到一辆“问题”宝马X3,女车主要求退车被拒
2019-10-30 13:24:50 功夫AUTO

每个人因为经济条件的不同而形成了不同的消费观,因此有人舍得一掷千金买豪车,也有人为了图几万块的优惠而不到4S店购买。

然而,要是碰上又要买豪车、又想占便宜的顾客,一场商家与消费者谁更“鸡贼”的博弈就不可避免的拉开序幕了。

最近,刚好有一位女士“妄想”和非正规渠道的商家斗智斗勇,可惜这名玩家段位欠些火候,上午提回家的新宝马,下午就出了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浙江杭州王女士前段时间提了一辆宝马X3,没想到一天好车都没开上就发现空调不制冷。即便把空调设置成了最低温度16度,并且紧闭门窗,过了一段时间却还是感受不到任何凉气。

发现问题后王女士立马开着车到宝马4s店进行检查,检测人员表示空调不制冷是由于空调管泄漏造成,如果要维修只能把每一根空调拆下来之后再一根一根排除。

王女士说:“发现车子出现问题后我们双方一直在做协商,我单方面要求退车或者换车,毕竟还没开就出现了问题,负责人要我维修我肯定接受不了。”

对此,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却并不买账:“毕竟已经交车,根本达不到退车的要求。换车也不行,毕竟一切都要按照三包法规定走,我们的决定是不算数的。”

经过协调,负责人决定先确定这辆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并且彻底修好后,再对王女士做出相应补偿,但王女士并不想进行维修,而换车的诉求又无法得到满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问题宝马”并不是王女士在4S店购买的,而是从二级经销店购入。由于车子存在差价,当时王女士只花了37万,相比之下车价比在4s店便宜1万多块。

事实上,二级经销店的车辆其实也大多来源于4S店,价格之所以优惠是因为二级经销商们会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即将出售车型的最低价,从而赚取差价,相当于一种另类变相的优惠。

另外,二级经销商的服务态度也相对比4S店要好一些,毕竟要挽留客户服务也很重要,对于一些要等等待的车辆,二级经销店也能快一点。

像王女士这样因为在二级经销店购车就买到问题车辆的情况其实本不应出现。但一旦发生了,就暴露出问题:二级经销商解决问题、以及售后服务的能力明显不及4S店。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购车渠道时,在这方面也应多加考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