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比日系神车销量更稳定的车型在这里!家用省油颜值高!

比日系神车销量更稳定的车型在这里!家用省油颜值高!
2019-10-30 08:44:53 买车家

上汽大众朗逸领衔汽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早已是不争的事实,销量高的时候甚至可以领先第二名1万辆,这让其身后的追赶者情何以堪。.有意思的是,从第二名开始,每个月的排名似乎都不太固定,甚至大起大落。但有一款车,销量却很稳定,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提起英朗,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瞬间就想到了当年红极一时的英朗XT呢?事实上,英朗XT就是当年的欧宝雅特,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35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9秒,最高车速220公里/小时。要知道,这样的数据可是在10年以前,而且售价也比现款车型高出4万元。

动力总成的技术指标放在10年前,是表现十分优秀的,甚至可以称之为亲民级小钢炮。当年有很多人喜欢大众高尔夫GTI,可更高的售价也让大部分钟情于小钢炮的消费者转而投向了英朗XT。而且曾几何时,市面上的一些改装店和改装品牌,也针对该车型推出过一些改装件,无论是外观件还是性能件都有的选。

时过境迁,随着环保排放法规的逐年严苛,英朗车系的动力总成也在不断做出适应性调整,排气量也是越来越低,从1.4T/1.5L直至现在的1.3T/1.0T,但它的级别依旧是紧凑型车。

英朗车系的发展模式与大众朗逸雷同,朗逸有朗逸家族和新能源车款,英朗其实也有衍生版,比如威朗、阅朗,而日系同级别车型则更加注重新能源混合动力。抛开日系车不谈,英朗还有一点与朗逸的类似之处,就是都可将他们看成是小号君威和帕萨特,在鲜有的高级感的同时,年轻、运动的味道也有(这个特指英朗)。所以如果你的最终选择是英朗,那恭喜你,就是看对眼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