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万出头想买新款合资SUV?这一台别错过,刚上市不久

10万出头想买新款合资SUV?这一台别错过,刚上市不久
2019-10-29 08:43:53 一起去SUV

【有车以后 购车手册】10月25日,东风雷诺旗下全新小型SUV——科雷缤,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为9.98-14.48万元。

科雷缤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B平台打造,可以看做是卡缤的国产版本,是一辆充满年轻时尚元素的动感小车。科雷缤全系搭载一台1.3T发动机,分为两种动力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24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只有1款车型;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kW,最大扭矩为27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共4款车型。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8种单色车身和14种双拼色方案,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不同颜色之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但科雷缤的5个版本车型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编辑就为大家逐一分析。

编辑点评:手动劲酷型是科雷缤全系的入门级车型,配置并不算高,甚至可以说有些寒酸,比较亮点的配置包括胎压报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前排1个USB接口、LED大灯、PM2.5过滤装置等等。9.98万元的价格并不算贵,而且动力也比较充沛,再加上手动挡,还是有一定可玩性的。但此版本配置过低,甚至连中控屏幕都没有配备,这对于喜欢科技感的年轻消费者并没有太多吸引力,因此并不推荐购买。

编辑点评:自动劲酷型指导价比上面的手动劲酷型贵1万元,除了动力系统的差别之外,其配置也高了很多。此版本在上述基础上又增加了8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换挡拨片等等,主要是车机系统方面的升级。其性价比还是比较合适的,值得选择。但此版本在配置方面也有不足,例如只有主副驾驶两个气囊,而且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座椅为织物材料等等,档次感及舒适性一般。

编辑点评:自动劲擎型在上述版本基础上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6喇叭扬声器、后座出风口等等,这些都是很实用的配置。而且指导价比上述车型只增加了1万元,相对而言是很合适的,其配置也比较符合时下主流车型应有的水平,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此版本是全系最值得选购的。

编辑点评:自动劲致型是全系次顶配版本,13.48万元的指导价比上述自动劲擎型贵了1.5万元,但配置只升级了18英寸轮毂(上述车型为17英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9.3英寸中控屏幕等等。多花1.5万元的价格来购买这些配置,其实用性并不算强,性价比较差,并不值得推荐。

编辑点评:最后是全系的最高配版本自动劲享型,它比自动劲致型贵1万元,配置则增加了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折叠、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装置等等。虽然增加的数量也比较多,但更多只是身份的象征,对日常使用并不会带来明显影响,因此性价比也比较一般。如果你不是深度“配置控”,还是选择其它版本吧。

科雷缤全系共5款车型,而且定位差别都比较明显,还是比较容易选择的。喜欢手动挡的朋友可以选择(也只能选择)TCe240手动劲酷型,而对于比较在乎性价比的朋友来说,TCe270 自动劲酷型和劲擎型都是比较合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