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路虎推最便宜豪华越野,286马力轻混配透视底盘,GLC要小心了

路虎推最便宜豪华越野,286马力轻混配透视底盘,GLC要小心了
2019-10-28 10:13:51 车品

路虎卫士的换代亮相震惊了越野车世界,我们印象中的高性能越野车,要么应该是Jeep牧马人般的方盒子,要么应该是丰田兰德酷路泽模样的大块头,可是当卫士变为时尚先生之后,这种市场正在发生改变。

而英国豪华SUV制造商想要改变的不仅是越野市场,还有入门豪华SUV市场,为此,路虎汽车阵中定位最低的第二代路虎发现运动版进入到了市场,它在中国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小改动带来颜值巅峰?发现神行还是时尚先生

曾经将概念车直接量产的英国豪华SUV制造商,在外观设计理念上一直都是领先于世界的,无论是在主体的车身构造,还是在前脸、车尾的细节造型处理上,英国人都拥有足够的灵感来引领潮流方向。

第二代发现神行当中,路虎并没有可以去改造车辆的整体风格,它在前脸上的多横条气孔设计甚至在分区结构和气孔覆盖尺寸方面,都与现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一条独特的中区横向气孔将上半区的主格栅和下半区的辅助气孔,在形成上折叠为对称效果,强烈的一致性和运动风格让新车充满了未来主义。

不同于揽胜极光、路虎卫士正在变得越来越激进,第二代发现神行反倒是在扰流处理上有所收敛,它现在导流孔变为了一个C型区间内的纵向条状,更小的气孔却能够通过车体起伏,为制动系统引导更多冷却空气,加上保险杠下端出现的运动套件以及前唇改善,路虎力求将更可控的神行带到消费市场之中。

尾端的处理是一个亮点,也是一个槽点。之所以我们这样说,是因为尾灯造型设计并没有像车头那样提供展示未来感的小尺寸,它似乎是为了满足外观设计师的强迫症,而在宽度上与车牌照预留区的黑色装饰板保持一致,二者结构形成的宽大黑色贯穿装饰带反倒令尾端显得有些过度饱满。

那么,我们所说的亮点又是什么呢?小申不会说亮点自寻这样讨打的话,但与保险杠扩散器构成嵌入式连接的贯穿装饰板,却再次强调了发现神行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双重扰流与双重防护带来的操控与越野效率提升不言而喻。

固执的英国佬,空间能力受限

可惜的是,英国人的固执还是没有改变,把一台轴距为2,741mm的SUV卖到中型车市场,路虎几乎在新平台的换代车上坚持着相同的三围尺寸,所有的参数几乎都是几毫米之内的调整,轴距更是一成不变。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提供7座版本,我们很难对车辆的实际乘坐空间能力保持乐观,或者说,车辆的第三排仍旧会显得非常鸡肋,看看路虎揽胜极光的第二排,它的第三排实际情况就有些像极光的后乘坐舱,不过650mm的腿部空间几乎可以说就是提供给小朋友的。

好在5座版本仍旧适用,发现神行现款车型的5座版本上,能够提供981L的基础后备厢容积,它几乎能够凭借储物战胜这个细分市场中所有对手,就连长轴距打造的国产奥迪Q5L、奔驰GLC级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要知道奔驰GLC级单单是轴距就比发现神行长了232mm,这正是英国工程师的神奇之处,你说它大吧,车辆的乘坐空间的确很有限,你说它小吧,它却能比同级德系竞品装下更多货物。

其实在我们这里统计的储物容积中,除了传统后备厢外,路虎还在后舱的地板之下提供了掀起设计,这里可以装下更多小型随行物品和工具,为大尺寸物品腾出位置。

动力总成加入电机,兼顾直线加速与越野

相对来说,三大件才是这次换代的真核所在,因为路虎这次是真的想要在发现神行上宣传自己的越野开发成果。

动力部分,我们所看到的这台北美市场的P300型号,是一台拥有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MHEV,286Ps的最大功率在提供高功率2.0T发动机的Q5L 45TFSI、GLC 300面前占尽先机,在现款国产顶配五座240PS SE车型,只能够以8.1秒破百的情况下,新车提升到了7秒级别,尽管它无法在BBA们面前占据明显优势,可是它更大的意义就在越野上。

48V轻度电动机将会接入到车辆的多个操控环节,现在的发现神行MHEV在转向逻辑上更加合理,它不仅能够在急转弯时表现得更精确,在应对山路上的大弯道和连环弯道时,它可是比顶配GLC级从容得多。

另外,电动助力还会接入到制动环节,不用担心急转弯或是快速错车时,紧急制动会带来摇晃与向前耸动,大部分情况下踩下刹车时,它的制动距离和表现都非常线性,对于一台超过1.9吨重的SUV来说,BBA们会在英国人这里吃到苦头。

传动系统上,无论是传统燃油型号,还是48V轻度混合动力型号,与Ingenium 2.0T相匹配的都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从最入门的PURE型号,到最顶配的HSE型号,它都会获得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虽然35万级的入门发现神行,没有顶配GLC级那样的可调节运动悬架,但它却拥有运动/经济/舒适驾驶模式之外的雪地与越野驾驶模式,在应对恶劣的雨雪天气和起伏山路时,快速调节的减震与总成逻辑,会让攀爬不同坡道成为一种享受。

当然,现在看到的P300会是更适合翻山越岭的型号,陡坡缓降会让它车辆的驾驶稳当一些,在失去平稳的沥青马路后,发现神行会在德系豪华城市SUV面前大红大紫。

底盘经受考验,ClearSight才是实用派科技

底盘是考验一台车进行不同程度环境越野驾驶的基础,也同样是核心,它没有丰田的双叉臂与稳定杆,也没有奥迪的五连杆,可是前桥上的麦弗逊足够强硬,PTA平台中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在刚性上得到提升,配合能够在不同驾驶模式中完成调节的减震阻尼调整,发现神行从基础上表达自己想要进入恶劣路面的决心。

当然,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本身就已经奥迪Q5L高了33mm,它仅比这个级别中宝马X3略低几毫米而已。

尽管它没有获得更强大的空气悬架或是新的连杆方式,可是在增强车辆的越野安全辅助方面,ClearSight后视镜是一个好东西,它不仅能够完成传统的倒车影像投射,还能够在内后视镜中提供车辆底盘以及周围的盲区显示,这会保证驾驶人不会在驾驶倒车环节,遇到意外的底盘保险杠碰撞,在有许多岩石存在的野外,这个路虎首创的黑科技非常实用。

评在最后:

路虎在这一次迎接的发现运动版(发现神行)换代中,进行了更多关于车辆驾驶多功能与实用性的升级,尽管尺寸空间的调整会留下遗憾,可是,只是因为大部分汽车制造商在换代时,选择对新产品进行增长扩展而已,这才让消费者有了换代比增长的错觉,而这次发现神行偏向于技术性、多功能性的改造,对于想要自驾去更多地域感受自然风景的驾驶人来说,可比尺寸有吸引力多了。

责任编辑:申九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