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车探零零玖丨二线豪华中型SUV集体打折!小伙伴们不考虑一下?

车探零零玖丨二线豪华中型SUV集体打折!小伙伴们不考虑一下?
2019-10-28 15:53:58 90君

最近好几个小伙伴找到90君来问关于购车的一些事儿

小伙伴:“我现在看了BBA的中型SUV,但是觉得有点俗,满大街都是,买个二线豪华怎么样?”

90君:“二线豪华倒是可以买,但你是怎么考虑会买二线豪华的啊?”小伙伴:“优惠大啊!香啊!”

随着“金九银十”传统购车季的到来,不少品牌都加大了其优惠力度,那么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型SUV上的优惠力度到底有多大呢?能够如此吸引我的小伙伴,90君带着疑问走访了北京地区的经销商,看看这些车型值不值得我的小伙伴们去购买。

打折依旧是捷豹路虎熟悉的“味道”

说到二线豪华品牌打折,90君最先想起的就是捷豹路虎,进入到店内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颜值又一次吸引了我。

90君:“您好,现在全新极光有优惠么?之前看一直没有。”

销售人员:“现在有了,现金优惠3万。”

数据显示,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上市在今年7月底上市,7、8月的累计销量仅963辆。对于这款新产品厂家给予厚望,但平价销售两个月看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坐不住了。记得在8月份这家店的销售还告诉90君,全新揽胜极光今年甭想有优惠了。

90君:“现在发现神行优惠多少啊?”

销售人员:“国六的车优惠13万,国五的优惠更大,但是得看库里还有那几款。”

90君:“国五和国六的配置差异大么?”

销售人员:“配置没差异,就是排放不一样,前几天店里活动卖出好几辆了。”

最后算下来,发现神行的落地价不到30万元,相当于打了68折。这车外观上看上去还好,但是其内饰的设计让90君觉得这车可能更适合我爸买吧。数据显示,今年9月发现神行销量为2838辆,同比增长31.4%,看来在价格面前,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买了就是“真香”。

看完了路虎,再来看看捷豹。目前捷豹只有F-PACE一款在售的中型SUV,这台车依旧存在国五车未清完库存的现象。

90君:“这台捷豹F-PACE现在优惠多少啊?”

销售人员:“这台展车是国五的2.0T顶配,目前优惠19万元,就一台车了,国六的都是优惠8万元。”

90君:“顶配的太贵了,其他配置还有么?”

销售人员:“应该还有,但是得看库存,从其他店调车。” 打折捷豹路虎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目前北京地区也存在部分国五车型未清的状态,而且价格非常合适,如果有喜欢的小伙伴那么要抓紧下手了。

打8折也卖不出去的XT5 90君随后来到了凯迪拉克的经销商,目前凯迪拉克旗下在售的中型SUV只有XT5一款,全系的现金优惠在6万元,相比之前的的优惠又有所提升。

90君:“大哥,我8月来看这车不是才优惠4万?,现在是店内做活动又降价了么”

销售人员:“这车价格一直再降,最早是优惠两万,今年6月开始优惠4万,到了9优惠变成了现在的6万元,要是店内有活动,价格更让您满意。”

90君:“这么算来看,以后这车是不是能优惠8万呢?,我买的话贬值率太高了吧。”

销售人员:“不敢和您保证,但是还真有可能降价。” 乘联会数据显示,凯迪拉克XT5今年9月的销量为5360辆,同比下滑3.2%,累计销量为3.88万辆,同比下滑25.7%,看来XT5即使是连续降价,也缺乏竞争力,而且还有可能再降价,想买的小伙伴们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XC60优惠10万 解决质量问题要多花15万

根据车质网显示,今年9月份“荣登”投诉榜榜首的是沃尔沃XC60,其主要问题在于车身共振、车身异响以及发动机噪音大等因素,从乘联会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在今年9月的销量基本和去年持平,看来其销量并没有收到质量问题的影响。据90君猜测,一定是大幅优惠让其销量能够不受到质量影响。

90君:“这台XC60现在优惠是多少啊?”

销售人员:“目前全系优惠10万元,这款车现在是非常值得买的。”

90君:“但是我看这车共振问题挺大啊,这个现在能解决么?”

销售人员:“共振的问题还是看个人,坐飞机还有人觉得共振和噪音大呢,您要是怕共振可以考虑T8版本,那个没共振。” 90君本以为销售人员会把质量问题搪塞过去,用其优点来盖过缺点,但销售人员却给出这样的答案。光从车价上来看的话,T8插混版本的XC60要比燃油版贵出15万元。90君想问问各位小伙伴,谁会在北京花50万买一台不算新能源的XC60,有这钱为何不买最低配的XC90呢?

这次走访90君还发现此前一直不优惠的XC40现在也有了3万元的现金优惠,至于之前不优惠所提供的动力升级以及送保养的事儿,销售表示也可以聊聊。

为了能在主流豪华品牌的重压之下分得一杯羹,二线豪华也只能无奈降价。从短期来看如今的大降价或许能带来一定的收益,但是在未来的对品牌打击是巨大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买一辆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后,会担心新车随时有可能降价,二手车保值率堪忧,以及未来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知等多方面问题。因此,想要购买二线豪华中型SUV的小伙伴一定要三思,充分考虑好你购入车型的后顾之忧,再去入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