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中国品牌的崛起,帝豪GL一点不输合资A级车

中国品牌的崛起,帝豪GL一点不输合资A级车
2019-10-18 11:33:23 天天汽车APP

作者:Sage

对于紧凑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向来都是合资厂商霸占着销量榜,而自主品牌经过近十年的积累和发展,如今产品已经非常完善,不仅完成了横向产品布局,同时在性价比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在这一局面下,对于想花10多万元想买一台家用轿车的大家,往往在选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困惑,就是到底是选一台配置高、性价比高的国产车型,还是选一台销量高、保有量大的合资车型?

针对这一困惑,今天我为大家找来了两台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吉利帝豪GL和全新一代的日产轩逸。来一起看看这两台车都各自有哪些优缺点,同时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到底选哪台更合适。

颜值均更加年轻化,各有千秋

一台车的外观往往决定了大家对这台车的第一印象,有没有“眼缘”是决定买不买这台车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颜值方面”,两台新车相较于之前的版本都变得更加年轻化了,符合了整个设计的大潮流。

前脸部分,帝豪GL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涟漪状进气格栅,相较于现在流行地一味将进气格栅加大的设计,帝豪GL并没有这样做。反观现在的设计在我看来更具设计感,温润又不失力量感,同时前机盖上的两条筋线和下包围都进一步加强了这台车的运动感。

全新一代日产轩逸的前脸部分,采用了和新天籁相同的日产V-Motion 2.0家族设计语言,颇有“小号天籁”的意思。整体感觉更加俯冲、运动。

大灯造型方面,帝豪GL的大灯和前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性更高;轩逸同样采用了和中网相连的设计,整体感觉还是凶狠的风格。在光源方面,两台车受限于价格原因,均没有全系标配LED大灯,但帝豪GL好在是标配了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在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相较于轩逸更胜一筹。

来到侧面,是我觉得帝豪GL最好看的角度,整体感觉非常流畅,双腰线并在尾部收紧的设计使得整车的侧面看起来非常的紧致。搭配上一个造型非常别致的轮毂,也使得整车的高级感提升了不少。

全新轩逸的分段式腰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它看起来非常动感,和整体的造型风格相符。

尾部造型上,帝豪GL采用了一条镀铬装饰贯穿整个尾部,再加上排气口也采用了银色的装饰,使得尾部的精致感非常高。

轩逸采用了略微熏黑的尾灯,回形镖式的造型也与前大灯相呼应,且大量采用凌厉的线条勾勒尾部框架同时采用类似扩散器造型的下包围,运动范儿营造的非常到位。综合来看,这一代的轩逸已经完全一改之前家用车的风格,但是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紧凑级轿车,再加上轩逸比较一般的动力参数,这种极致运动的设计在我看来有点弄巧成拙的感觉。

就像奔驰、宝马、奥迪是德国工业风格的缩影,雪铁龙体现着巴黎的时尚浪漫,如今的国产品牌车型也越来越有中国的味道,这台帝豪GL在车内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就很别出心裁。

来到帝豪GL的车内,首先能看到新车采用了平底式方向盘,运动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汽车前仪表盘的上拱面与旁边的中控台上的弧线让人联想起西湖断桥的优美画面,这些都是帝豪GL在车内设计上的一些小心思。

而全新轩逸在内饰造型相较于上一代轩逸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论是质感还是用料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整体造型感觉还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像帝豪GL上能看到一些用心的小设计。

帝豪GL配置更加均衡

在聊配置之前,先来报一下两台车的售价,毕竟不谈价格聊配置并没有意义。帝豪GL全系售价7.88~11.68万元,而轩逸全系售价10.90~14.30万元,可以看到轩逸的售价整体要比帝豪GL贵出一截,那配置是否更丰富呢?

并没有!

在这里我们选择售价相对平等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分别为售价12.18万元的自动尊贵智享轻混型的帝豪GL,和售价为12.99万元的CVT悦享版轩逸。

针对这两配置车型,帝豪GL比轩逸多了整套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示识别等,此外还多了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等。

为什么说帝豪GL配置更加均衡?

因为除了上述的配置优势,全新一代的轩逸还有几处配置上的硬伤是让我不能接受的。比如全系没有巡航系统,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车,没有自适应巡航倒是能说得过去,但是全系连定速巡航也没有给配备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同时即使在顶配车型上,轩逸也没有配备电子驻车,还是要采用脚刹,这点也是非常影响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高级感。

动力方面,帝豪GL选择更丰富、性能更佳

轩逸在此次换代针对动力的改进并不大,搭载的是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CVT变速箱,全新仅提供这2种动力系统,略显不足了一些。

而帝豪GL则提供非常丰富的动力版本,可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用户。分别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变速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CVT变速箱(模拟8速);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动力版本还有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所以说整个帝豪GL真的是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动力系统,可以给大家选择,这点非常难得。

而具体到两个车型的动力参数上,自然也是选择更多的帝豪GL要完胜与轩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L新增的1.5TD的动力版本,这台发动机是由沃尔沃主导和吉利共同研发,即使是一台小排量的涡轮发动机,但是在低扭到表现同样出色,同时匹配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的加速时间能做到8.9S,放在一台家用轿车身上,这样的动力可以说是绝对能满足家用了。

最后,随着消费群体转变的当下,大家想要的已经不仅仅是一台知名度高、保有量大车型,更多的是想要一台具有更加智能的配置、更加畅快的动力、更高的性价比的车型。

在这一需求下,通过上述的对比显然轩逸已经满足不了以上的需求。而售价更低、配置更高、动力选择更丰富的帝豪GL才是个更好的选择。其实自从16年帝豪GL上市,帝豪GL和帝豪的“双塔”阵容就算建立起来了,使得吉利在紧凑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更加完善,而随着不断改款,现在看来帝豪GL的产品力已经完全优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