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竞争白热化!丰田小型SUV、别克大7座SUV要来了

竞争白热化!丰田小型SUV、别克大7座SUV要来了
2019-10-11 05:53:20 SUV大咖

丰田全新SUV官图曝光

目前丰田汽车已在华布局有丰田C-HR/奕泽、RAV4、汉兰达、普拉多等五款SUV车型,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四个领域。据悉今年丰田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其车身尺寸要小于丰田C-HR。这款小型SUV是由大发负责设计、开发和生产,架构在与大发Tanto相同的 DNGA底盘平台之上。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0L三缸自然吸气以及1.0T三缸涡轮增压两款动力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51kW、72kW,峰值扭矩分别为92N.m、140N.m,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配备了大尺寸网状进气格栅。车身侧面配备了五辐花瓣式铝合金轮毂,车尾为隐藏式排气布局。尺寸方面,量产版车型长宽高预计为3995×1695×1600mm,轴距约为2525mm左右。

大咖点评

该款车型也将于本月东京车展或年底正式亮相,并有望在明年年初上市开售。待新车正式上市后将继续与本田缤智/XR-V、大众T-Cross等车型展开竞争。

别克大7座SUV国产

此前别克国产7座SUV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尾部标识依然为昂科雷英文名称——ENCLAVE。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中文名命名为“昂科旗”。

昂科旗前脸依然是别克家族飞翼式的设计,与海外版昂科雷车型不同的是,国产版前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两侧灯组,另外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新车车身四周配有黑色防擦装饰,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镀铬饰条融入两侧灯组内部。

事实上国产昂科旗与海外版昂科雷均出自C1平台,不同的是昂科旗采用了C1XX标准轴距平台,而海外版昂科雷采用C1XX长轴距平台。昂科旗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其轴距与凯迪拉克XT6保持一致(同为C1XX标准轴距平台),内部提供6/7座布局。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目前通用旗下广泛使用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

大咖点评

昂科雷是别克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此前以进口的形式在华销售,2017年全新一代昂科雷海外市场发布,但并未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老款昂科雷也因为停产而退出了中国市场,新车上市后将与大众途昂展开竞争。

启辰新SUV谍照曝光

网上曝光了东风启辰全新SUV的车型谍照。新车预计为THE 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身尺寸明显大于T70以及T90两款车型,定位中型/中大型SUV,与长安CS95、传祺GS8等车同级,将在明年正式发布。

本次曝光的全新SUV是东风启辰旗下尺寸最大的产品,外观造型与The X概念车相似,前格栅内部加入菱形纹理设计。车身侧面线条硬朗,从C、D柱之间的距离可看出,该车极有可能会推出7座版车型。并且东风启辰官方曾表示,T100核心亮点是豪华和尊贵,主要满足二胎家庭对自主SUV的需求,这也与全新SUV的造型相吻合。

动力方面,目前东风启辰旗下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排量仅为2.0L,对于一款中型/中大型SUV来说未免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预计该车会采用1.5T或2.5L发动机。此前有谍照显示T90将搭载代号为4A95TD的三菱1.5T发动机,但该车一直未推出,而尺寸更大的T100则有可能使用。2.5L有望源自东风日产,启辰与日产品牌在动力上有着高共通性,这两款发动机也更符合全新SUV的产品定位。

大咖点评

目前的用户更看重产品品质以及车型的核心技术,东风启辰这款SUV有可能定位为全新旗舰级产品来重新树立品牌形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