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五大豪华品牌各自当家车型,其中一款官价上调另加加价提车,震惊

五大豪华品牌各自当家车型,其中一款官价上调另加加价提车,震惊
2019-10-10 18:53:30 车评家

文TT

现国内汽车市场早已不像前些年那么火爆,整体大环境的下滑不知让多少厂家高层彻夜难眠,但其中多数豪华品牌却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这足以说明品牌形象在国人心里还是很吃香的。那么此次,我们就来看看五大豪华品牌里,今年1-8月各自销量最高的当家车型都有哪些,轿车与SUV车型各一款,供大家参考。

1、 奥迪A4L

1-8月销量:106385

奥迪A4L作为国内热门车型之一,其整体均衡的实力让它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并且较大的终端优惠也让其性价比更上了一层楼。虽说这一代的内饰风格并没有采用最新的三联屏设计,但整体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还是挺不错的,再加上质感十分出众的按键阻尼,档次感得以保证。不过,这一代A4L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比起上一代而言,整体外观方面的变化太小,给不了人新鲜感。

2、 奥迪Q5L

1-8月销量:78393

Q5L在刚亮相之时,被骂得十分凄惨,最大原因莫过于8AT换成7速双离合以及托森式全时四驱变为多片离合器式适时四驱,最终也让它之前的销量岌岌可危。奥迪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结果在去年年底时,终端开始疯狂降价,往后的销量也一直扶摇直上,大喊“真香”的有没有?这充分体现了,只要价格到位,管你什么技术置换都不是事,只不过笔者在这友情提醒,“香”归“香”,但Q5L后排座椅偏直偏硬,并且不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会影响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3、 宝马5系

1-8月销量:89895

这一代宝马5系上市有些年头,所以其整体的内、外饰设计似乎已经有点跟不上其他对手的步伐。但无论怎么说,身为豪华品牌,在做工以及用料等方面还是有它职业操守的底线。并且整体动态上的表现在同级也是比较出众的车型之一,驾驶起来并不像一台大车,并且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以及全车的隔音表现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

4、 宝马X3

1-8月销量:76838

作为BBA里唯一一款没有加长的中型SUV,纯粹是X3最具吸引点的地方。虽说后排空间表现不能与Q5L、GLC L相抗衡,但X3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感受也是其他对手望尘莫及的优势所在。并且这一代X3也从进口的身份变为了国产,价格进一步下探,再加上终端优惠力度,喜欢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可千万别错过它。可话说回来,全系四驱虽说增加了平日里的行驶安稳性,但对于例如笔者有宝马后驱情怀的人而言,如果再出几个后驱版本车型,也许会进一步扩大销量也保不定。

5、 奔驰E级

1-8月销量:104795

奔驰的双联屏设计无疑开启了一个“新时代”,E级也很好地传承了这一传统,并且整体内、外饰风格活似小号S级,光凭这一点就打动了很多人的芳心。然而,虽说其刚上市之时还存在着铝换钢的话题争议,同时排量变小外加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也引来了一片谩骂,但现在的销量告诉我们,这些“嘈点”并没有多少人在意,哪怕E级的底盘质感再怎么不堪,一个三叉星的LOGO完胜一切。

6、 奔驰GLC

1-8月销量:92632

中期改款后的GLC整体产品力虽说有着一定提升,但笔者认为其全新的外观设计并没有19款来得优雅漂亮,并且内饰风格也并不是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再加上GLC的底盘质感比起同级对手也没有很大的优势,卖的这么好其中很大原因还是在于品牌影响力与不俗的豪华感氛围方面。

7、 沃尔沃S90

1-8月销量:27270

S90全系大幅度的优惠力度让其性价比方面绝对是有优势的,并且其内、外饰风格也很好地营造出了北欧简约的设计氛围,只不过一分价钱一份货,用料材质以及做工方面还有待提高。当然,沃尔沃主打的安全配置则是它的一大卖点,再加上整体偏欧系调校的“硬朗”底盘以及轻松好开的驾驶感受,如果你喜欢开车又在乎安全配置的话,那S90不会让你失望。不过在底盘的滤震以及高级感上真的只能算是一般。

8、 沃尔沃XC60

1-8月销量:38719

雷神之锤大灯、横平竖直的外观线条以及“干净”的内饰设计,都是笔者对它的印象,毫无疑问,XC60的颜值是它很大的优势。并且与S90一样,安全配置同样丰富,并且开起来也是欧系典型的驾驶感受,好开不沉闷,只是在底盘的机械层面上确实不能与奥迪与宝马相抗衡,精密感欠缺了些。

9、 雷克萨斯ES

1-8月销量:59254

让人佩服的一款车型,这一代ES上市之时不仅加价提车,并且雷克萨斯近期还上调了包括ES在内旗下共4款车系的指导价,虽说配置也增加了,但和现在其他品牌“加量不加价”的策略比起来,雷克萨斯真的是不走寻常路。ES在做工与用料方面同样出众,并且其全新的外观设计看起来也十分讨消费者的厚爱,再加上全新换装的2.0L动力总成与混动系统,让它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兼顾得恰到好处,如果要笔者推荐的话,2.5L版本更值得一看。

10、雷克萨斯RX

1-8月销量:27804

说实话,笔者十分佩服雷克萨斯的营销策略,让一款尺寸不大、无优惠以及整体产品力也没多大优势的RX能有如此销量表现。别看基数不高,但深究每台车的利润也足以让其他对手羡慕不已。当然,RX也有自己的特点,细腻的做工、高档的用料等方面都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地方,并且混动系统的加持让整体行驶品质也提升了一个层次,再加上中期改款后所推出的加长版车型,更是进一步丰富了国内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如果你真要挑它的缺点,那笔者认为其高高在上的进口身份让它根本没有性价比可言,但RX车主基本不会在意。

写在最后:上述这些品牌的当家车型无疑是现在国内比较常规的选择,但笔者并不是说其他品牌就没有销量较高的车型,例如凯迪拉克XT5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但毕竟本篇文章是要每个品牌挑选一台轿车与SUV,而凯迪拉克轿车里卖得最好的是CT6,但1-8月销量只有1万出头,所以作罢,也更别说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与DS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