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万多的进口电动车,续航不到国产10万的级别,大众:我太难了

20万多的进口电动车,续航不到国产10万的级别,大众:我太难了
2019-09-27 09:24:29 买车家

自从大众实现电气化布局以来,相继推出了几款纯电动车型,例如前段时间法兰克福车展的ID3。而大众的高尔夫作为我们国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车型,其经典的外观,不俗的性能,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对象,很多次在韩寒电影里都能看到它。这次大众新推出的e-Golf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7.5代高尔夫,只不过是一辆车德国原装的纯电动车型。

外观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外观设计,但是在细节方面可以看到最直接的区别。贯穿式中网的蓝色饰条连接两侧LED大灯设计让你一眼就能记住,下方C型的LED日行灯是作为大众纯电的标签。两侧翼子板上可以看到带有e-Golf的标志,代表其身份。电动车专属的空气动力学轮毂,配备低滚阻轮胎,将能耗有效的降低。看起来样子也比较新颖时尚。

内饰方面依然是大众化的风格,一如以往的简洁,12寸液晶仪表+8寸电容屏

,搭载了大众车联网。但德国车企在做工方面还是很有考究的,所以顺滑的手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蓝白绿搭配的全液晶仪表盘非常有特点,驾驶者还可以根据喜好切换不同的驾驶主题。作为一款纯电动大众车,蓝色的档把也是象征其身份的元素之一。

e-Golf是一款单电机前置前驱车型,出自MQB平台,配备三元锂电池加单速变速箱。总电量为35.8千瓦时,电池总质量313公斤。由于三星SDI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太低(仅114瓦时/公斤),导致这款车续航较低。性能方面电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0千瓦和290牛米,零百加速成绩为9.6秒。官方给出的每百公里电耗是13.6kWh。动力总成表现一般,尤其相比于目前新能源车型都动辄400-500的续航里程来说, e-Golf 255公里的续航显然是不够看的,但如果是用于上下班的消费者来说,日常代步也完全够用了。充电方面一定程度上解决续航的问题,25分钟能从30%快充至80%。

e-Golf官方售价为24.08万元,各个地区的店内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但作为德国本土的月销售冠军,能否在国内市场满足国人的用车需求,恐怕还要看到e-Golf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