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款启辰T90即将上市,这样的“非主流”真的会有人买?

新款启辰T90即将上市,这样的“非主流”真的会有人买?
2019-09-25 11:03:57 车314

近两年,国内轿跑SUV迅速兴起,像是长安、长城、吉利等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轿跑SUV车型,并且纷纷引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然而,有一个自主品牌车企早在2017年年初就推出了一款轿跑SUV,它就是启辰T90。然而上市这么久,T90的销量非常一般,每月基本只能卖出500左右,甚至有好多消费者都没听说过这款车。

日前,从东风启辰官方了解到,新款启辰T90将于9月25日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在外观细节方面有所调整,但在动力系统上仍旧搭载了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可以说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拉皮车。

启辰T90定位为中型SUV,并被称之为轿跑SUV,然而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款就是“三不像”,说它是SUV,可车身高度又太低;说它是轿车,整体比例又不像;说它是轿跑SUV,它又没有动感的大溜背。

再来说T90的整体车身设计,可以说是大幅还原了本田歌诗图的设计风格。歌诗图作为一款掀背车型,爱它的人爱的死去活来,不喜欢它的人对它嗤之以鼻,这就是个性化造型带来的必然结果。因此启辰T90的境遇想必也依然如此,然而从T90每月500辆左右的销量来看,似乎大本分消费者都难以接受这样的外观设计。

上面说到新款T90是款拉皮车,因此在动力系统上,新车仍搭载现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型号为MR20,和老款逍汰的2.0L发动机为同一款。也许对于这种老旧的发动机技术有人会说技术成熟,但这款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能,还是在油耗方面,表现都不太好,远不及其它品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

除了动力没跟上主流,在配置上还学了合资品牌的那一套。现款T90就连前/后驻车雷达这种烂大街上的普通配置居然是顶配专属。同时,全系卤素远光灯,只有两款高配车型才有有LED近光灯。另外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并线辅助也是几款高配才有。所以车主吐槽只有两款高配能入手,其它版本车型的配置都太寒酸了。但次顶配就去到14万左右了,而这价位可以选择的自主品牌精品SUV就太多了。

其实销量一直不高,频繁的质量问题也占了很大的因素,买启辰T90的车主大多是奔着日产的技术去的,虽然是脱离的东风日产,但是还是有很多技术、零部件上的支持。然而事与愿违,启辰T90并没有继承日产的可靠与耐用。

有车主反映,刚买的新车才三个月,在行驶的路上方向盘突然失灵。后来车主对启辰T90的评价就是“买车不能只看外观,质量才是硬道理”,除了方向盘失灵,像什么安全带故障、大灯进水、车内异味、车内异响的小问题也是被投诉的主要对象。

最后

作为跨界车型,内外兼修是必要条件之一。而启辰T90很显然,两者都没有做足功夫。如今,新款启辰T90即将上市,然而从目前看来,新车的诚意显然是不够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