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奔腾T99将至:预售15.99万起,车还可以,想火很难

奔腾T99将至:预售15.99万起,车还可以,想火很难
2019-09-19 19:43:52 车界

今天一汽奔腾T99正式下线,而这也是奔腾T系中继小型SUV奔腾T33、紧凑型SUV奔腾T77之后第三款奔腾系产品。

所不同的是,奔腾T99整车长度达到了4800mm,属于中型SUV范畴,可以视为奔腾系列的旗舰SUV产品。既然是旗舰产品,那自然承担着一汽奔腾的厚望,那么这一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期许吗?

设计精致,传动系统存槽点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奔腾T99集成了奔腾顶尖设计团队的智慧精华,同时在用料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汲取了目前最新的成果。奔腾希望它能够引领中国汽车的设计风格朝向。

就外观而言,奔腾T99看上去十分霸气,虽然少了T77的灵动,但却多了几分硬朗,硕大的进气格栅让它的前脸看上去颇具攻击性。不过过于夸张的空气导流槽在笔者看来多少有些“傻大粗”的不和谐之感。

而在车身侧面,T99的曲面造型充满力量感,看上去很大气,这个并没有什么槽点可寻。4800/1915/1685mm的长宽高和2870mm的轴距让车身拥有了不错的空间体验。

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则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当然,这个也是目前很多SUV在尾部设计时“追捧”的设计方式。

而内饰上,奔腾T99使用了诸多软质材料包覆和12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大屏。让人称道的智能AI人机系统也会出现在奔腾T99身上,智能语音控制等常见功能奔腾T99也可以实现,而达到L2.5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也有所配备,科技配置方面相信T99不会有什么槽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一款中大型SUV最应看中的传动系统方面,奔腾T99却存有槽点,其搭载的2.0T发动机虽然压缩比达到了11.5,但是在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则分别为224马力和340Nm,相对于长安、长城的2.0T发动机仍有一定距离。

而变速箱方面虽然采用的是8AT,并且设计的也很精致,但这台变数却是国产盛端二代产品,其在性能上距离爱信8AT等仍有不小距离,目前盛端二代8AT主要配备在捷途、陆风、比速和众泰等三线品牌上。

当然,这样做的好处则是降低了奔腾T99的造车成本,但在笔者看来一台好的变速箱所带的口碑和可靠性显然比短暂的成本缩减更为重要。

也有消息指出,未来奔腾T99会配备爱信6AT变速箱,其性能表现尤其是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或有所提升,但更高端的爱信8AT是否会配备到奔腾T99身上呢?仍是悬案。

预售价不低,市场前景堪忧

作为一款中型SUV,官方给出了奔腾T99的预售价为15.99万——19.99万,这个价格说实话也许可以配得上奔腾T99的产品力,但是和同级产品相比较的话,则会显得亚历山大。

比如前两天刚刚上市长安欧尚科赛GT就拥有4830mm的车长并配有蓝鲸2.0TGDI+爱信8AT动力组合,而其起步价仅为13.28万,在科赛GT动力、空间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奔腾T99又会有多大的吸引力呢?

也许有人会说,和传祺GS8甚至长安CS95、哈弗H9相比,奔腾T99的预售价也不算高啊,问题是,即使不考虑奔腾T99采用成本更低的二线变速箱盛端8AT的槽点,单就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认知度而言,奔腾T99也和他们有一定差距。而这点从奔腾T77和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75的销量差距上就很容易得出答案。

而且,在销量上,上述几款公认的中大型SUV在销量上也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以8月份销量为例,长安CS95月销仅为531台,哈弗H9为1089台,而传祺GS8则为1621台,这样的成绩显然并不出彩。而没有明显定价优势的奔腾T99能超越他们吗?答案显然是曲折的。

写在最后:

对于一汽奔腾而言,T99显然是一款具备战略意义的车型,它的诞生将和T33、T77互为补充,成为奔腾在SUV市场的三驾马车。但是,奔腾需要正视的是,它同一线自主品牌的产品仍存在看得到的差距,面对并非空白的市场,奔腾T99若想后发先至,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