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上市即夺冠,轩逸:尊重用户才是车市下行的破局之道

上市即夺冠,轩逸:尊重用户才是车市下行的破局之道
2019-09-11 21:55:04 买车家

作为紧凑级家轿的常年爆款车型,自进入中国以来,轩逸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2019年1-8月,轩逸累计销量高达279519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8%,强势领跑轿车市场。而在整个产品周期中都处在热销的状态,这就是轩逸的硬实力。

现在全新一代轩逸来了,面对越来越年轻,整体大盘下行的市场,再次展现了强者愈强的王者风范,仅上市一月有余,销量即又领跑细分市场,成为提车冠军,无疑为黯淡的车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或许我们能从轩逸的成功之道上,找到中国家轿重拾雄心的底气和向上突破的思路。

“300万”家庭深厚口碑,成就上市首月热销盛况

从轩逸历代车型的演进轨迹中,我们很容易找到轩逸自始至终贯彻落实的产品思维。

2006年,轩逸驶下东风日产的生产线,率先抓住“家用”的核心思想,凡事“领先半步”,上市4个月即收获了超过1.5万台的累积销量。2009年,轩逸抢先提出四大极致标准,全面落实时代消费者对外观、空间、操控和节能的更高需求,为日后登临家轿王者宝座奠定了深厚的基础。2012年,轩逸为正在崛起的80后、90后消费群体,推出极富年轻化魅力的新一代轩逸,迅速赢得了年轻家轿用户的一致好评。

2014年,轩逸在华累计销量超百万,2019年4月,轩逸在华累计销量超三百万,以史无前例的“轩逸速度”成就了名副其实的“家轿王者”。“用心做好产品”的诚心与诚意让轩逸切实赢得了消费者的放心与倾心。

所以,第14代轩能够再短时间内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代轩逸积淀的深厚口碑。从一个全新的车型平台,到一张座椅的椅背角度,每一项的细致把关和提升,都为轩逸这个品牌打造了良好的公众信誉。时至今日,“舒适、安全、经济、实用”已经成为轩逸的产品特质,“大沙发”已经成为轩逸独一无二的品牌标签。

试问,谁会搁着如此成熟出色的产品不买,跑去做那些小白鼠呢?

高价值形象与竞争对手区隔 是迅速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轩逸一直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为其8月的优秀答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那么,第14代轩逸成功实现全面突破的产品实力则是其引领8月轿车市场的旌旗。

相比较同期换代的其他产品,第14代轩逸的变化更加全面而彻底。

首先,在外观上就很巧妙地先声夺人。

依托雷诺-日产超级模块化CMF平台,这一代轩逸整车结构全面焕新,车身高度降低56mm,宽度增加55mm,宽高比达到1.254,具备了跑车的动感和气质。运动和时尚常说常新,但与其他品牌变脸不同,轩逸是真从结构进行了变革,这便领先别人一大步了。

其次,“大沙发”的理念不仅传承,更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新一代轩逸的横向车内空间达到1480mm,膝部空间达到646-907mm,内饰采用大面积软包材质,拥有接近入门级豪华品牌风味的内饰设计,为轩逸“大沙发”的美名增加了更多注脚。与同期车型较为激进的换代思路不同,这种强者更强的换代思路更加成熟而且稳重,也是轩逸保持热销的根本原因所在。

新车型平台还给第14代轩逸增加了共享更高级别车型配备的智能化装备的机会。

此前搭载在天籁等高级车型上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纠正、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等7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终于可以为中级车消费者服务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大亮点。考虑到第14代轩逸顶配也就14.3万元,如此高的性价比在同级车型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热度只高不低理所应当。

除此之外,因为采用了第三代HR16智能发动机,第14代轩逸在拥有102kW的澎湃动力的同时,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媲美混合动力车型的4.9L/100km。在三缸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多起来的今天,这种能耗逆生长,使得发动机动力变强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轩逸一直以来的省油实用形象,也是一招妙棋。

综上所述,第14代轩逸在智能科技、造型设计、驾乘品质和动力总成方面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标准,在造型设计,驾乘感受、安全性能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以高价值形象与竞争对手区隔开来。这才是它在短短1个多月内迅速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所在。

尊重用户才是轩逸真正的魅力和底蕴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唯有市场和客户才是领势先行的利器。”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对于客户的认知是理性而到位的。除了双赢的产品力和口碑,东风日产千万量级的体系力、以及成熟客户服务哲学,也为轩逸占据热销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第14代轩逸在车市偏弱之下依然能保持高速增长,更说明了东风日产润物细无声的服务与体验的重要性。在体系力基盘方面,东风日产致力于从研发、商品企划、生产、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诸多环节,进行优化和升级,以一个高效协作的整体,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坚韧可靠的“人·车·生活”生态系统。这样的全方位的“安排”下,新老用户对于企业和品牌的用心会形成一个更加细致而直观的认知。

步不稳则拳乱,步不快则拳慢。第14代轩逸是幸运的,因为它背后有一个临阵不乱,愿意稳扎稳打的东风日产。东风日产也是幸运的,根据目前第14代轩逸在中级家轿车市场的优异表现来看,也势必引领东风日产全产品矩阵迎大势而上,续写新常态下的家轿雄心。

常言道时势造英雄,只要底盘扎实,弹药充足,英雄引领时势也只是时间问题。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淡季”的大势之下,为什么轩逸能取得如此成就,或许只因轩逸的思路比其他品牌更加清晰,对市场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它优先认识到产品的重要性,沉下心来,做好产品,以期用不断更新的优质产品为用户带来更有质感的生活。轩逸尊重用户,所以用户也尊重轩逸,这才是一个正向的用户关系。

当下降价求生存已成为多数车企的常态,唯有第14代轩逸坚持不降价仍然取得了提车冠军,交车亚军的佳绩。对于在车市中寻求向上突破的品牌来说,轩逸之路或许是一个完美的思路和范本。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The End-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