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一代马自达3预售12.59万起,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全新一代马自达3预售12.59万起,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2019-09-08 20:53:59 阿川说车

2019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安全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公布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12.59-17.89万,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马自达3前期只会提供三厢版本车型,动力方面,继续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提供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设计,第二是内饰质感,第三则是硬件配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是设计,全新一代马自达3是家族的第四代车型,作为国产车型,全新一代马自达3继续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算是一个好消息吧,特别是官方强调的光和影的结合,在这一代马自达3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整个车身漆面的镜面效果非常出色,就设计上体现出的质感来看,确实要比现款车型高一个档次。

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外观造型采用魂动设计2.0,既保留了马自达3车型精髓,又把整车的运动感提升了一个台阶,比如,前脸换成了尺寸更大的网状进气格栅,大灯的设计也更加犀利,特别是前脸的马自达车标,也变的更加立体了。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凌厉,而且颇具肌肉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尺寸基本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

至于车尾,全新一代马自达3突出了较强的立体感,特别是后备厢盖下沿,做了一个内凹的形状,车标也做的比较有立体感,尾灯和大灯有了非常好的呼应,全新一代马自达3排气为更加运动的双边单出形式。

其次是内饰质感,这点主要体现在用料做工和配置层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用料相比现款车型有提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在细节之处还加入了缝线,手感和质感都不错。在设计方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使整个内饰的层次感增加了不少。

至于配置层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标配三圈式液晶仪表,两边为机械式,中间为7英寸的液晶仪表,主要显示行车电脑的一些信息,而抬头显示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

最后是硬件配置,全新一代马自达3和现款车一样,继续搭载创驰蓝天-G发动机,至于大家期待的SKYACTIV-X系列发动机此次没有出现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上,官方说还需过段时间才会搭载,这算一个坏消息吧。

此次,全新一代马自达3还改变了悬架结构,由之前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换成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我们在专访马自达技术主管三好啓介后得知,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所搭载的是“SEB蝶型防生后悬”,虽然在结构上和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有相似之处,但是实际的操控却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样优秀,而且还节约了内部空间。

阿川评车

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外观设计层面确实惊艳不少,光影结合的设计理念让整车在质感和运动感方面加分不少,在内饰质感层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相比现款车型可以说提升了一个档次,作为长安马自达最为走量的车型,全新一代马自达3确实值得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