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名爵ZS亮相成都车展 换装1.3T和爱信6AT

全新名爵ZS亮相成都车展 换装1.3T和爱信6AT
2019-09-06 15:44:54 Y车评网

9月5日,上汽MG名爵旗下小型SUV——全新名爵ZS亮相成都车展。作为一次重要的中期改款,全新名爵ZS换装全新动力总成,外观进一步年轻运动,并且在智能车机和驾驶辅助功能上大幅度升级。

全新名爵ZS此次换装一台1.3L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官方实测百公里加速8.51秒。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爱信6AT变速箱。

外观上,全新名爵ZS更加突出年轻和运动的元素,整车尺寸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车身轮廓也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尾部的细节上。

全新名爵ZS的进气格栅一改现款的满天星式的镀铬装饰,采用高亮的全黑矩阵式装饰,并取消了大灯与格栅的连接镀铬装饰,使得大灯更加独立。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此前的设计解析会上介绍,独立的大灯更能体现英伦风格,未来大灯与格栅也将进入“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设计趋势中。

全新名爵ZS大灯造型变化明显,刀锋式的日间行车灯使得整张前脸看起来“凶狠”了不少,下方采用了泪珠状的数颗光柱点缀,又增加了几分灵动。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造型同样采用刀锋样式,只是颜色上采取了熏黑的处理。下排气虽然只是隐藏式,但设计师还是增加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

内饰则采用了“利物浦红”的设计元素,在座椅靠背、方向盘、中央扶手等处,都有鲜亮的红色装饰。用料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在副驾驶位前面有碳素纹路的饰面板装饰。飞机涡轮发动机样式的出风口得以保留,颜色也为醒目的亮红色。

全新名爵ZS配置上升级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并且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10.1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看似没有变化,其实内置的斑马智行系统已经升级为3.0版本,让整套系统变得更加智能。新版系统全面接入饿了么等应用,行车途中便可以点外卖、订星巴克。此外,导航引擎、语音引擎等全面升级,还支持智慧加油、智慧停车ETCP等多种功能。

此次全新名爵ZS还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ACC、LDW等基础上,新增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加持使得名爵ZS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自2017年上市至今,作为MG名爵品牌“感性力”设计语言的首款车型,名爵ZS的高颜值、高性价比,使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钟爱。而在国际市场上,它也多次夺得英国、泰国等细分市场SUV销量冠军,2年时间圈粉25万全球车主。

在名爵ZS的助推下,名爵品牌销量持续走高,刚刚过去的8月,名爵销量21927辆,同比增长28%。今年1-8月,名爵品牌总销量达169699辆,月均销量超2万,不断巩固其在运动汽车领域的地位。此次全新名爵ZS在名爵ZS的“高起点”之上,实现从外到内、从技术到智能的全面换新,将掀起小型SUV的全新潮流。

图文 | 任大鹏

责编 | 辜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