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19成都车展 如何在优秀中进化?抢先实拍全新名爵ZS

2019成都车展 如何在优秀中进化?抢先实拍全新名爵ZS
2019-09-06 10:43:58 买车网

提起英伦品牌的小型SUV,名爵ZS一定是大家耳熟能详且无法绕开的车型。的的确确,从2016年上市至今,仅短短三年时间名爵ZS就在市场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如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5万、SUV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50%等等。而在如此高热度下,名爵又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惊喜,那就是全新名爵ZS的到来,新车采用了“感性化2.0”设计理念打造,并于今日正式亮相成都车展,至于变化究竟在哪?我们实拍来看。

外观:“感性化2.0”加持肌肉感更强

外观方面,全新名爵ZS是基于“感性化2.0”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相比现款ZS在车身精致程度上有了很大提升,其中硬朗犀利的线条将车身轮廓刻画的更加立体,而黑骑士版车型的加入也让年轻消费者多了一份新选择。

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凶狠,中网、大灯组、底部包围整体的线条感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凌厉。营造出了犀利动感的视觉观感,颇受年轻人喜欢。

中网部分采用了更加凌厉的六边形造型,且内部为蜂窝网状结构+熏黑处理,官方称此处灵感来源于“黑曜石”。而骑士版车型为了进一步突出运动氛围,在中网四周包围以及底部前唇区域换用了专属熏黑套件。

前大灯同样经过了重新设计,全新ZS相比现款车型在灯组外部轮廓上更加犀利,内部上方酷似“镰刀”造型的灯带为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部分也为LED光源。不仅如此,大灯组内部采用了银石设计语言,底部排列有序的装饰灵感来源于银石赛道的大楼。

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同样采用了熏黑装饰件点缀,其造型动感犀利,搭配骑士版车型底部熏黑的前唇,整体运动风格再上一个台阶。

车身侧面全新名爵ZS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设计语言的到了保留与传承。能够清晰的看到熟悉的双腰线、车顶行李架、黑色轮眉与侧面护板,同样烘托了整车运动的氛围。

实拍车型采用了17英寸双色轮圈,整体风格趋近年轻时尚。轮胎选用了玛吉斯BRAVO HP,具体规格参数为215/55 R17。

除此以外,两侧外后视镜下方还配备了摄像头,这意味着新车将拥有360全景影像功能,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车尾部分,全新名爵ZS的调整依旧明显,其中尾灯区域采用了与前大灯相似的设计语言,内部依然为“镰刀”形灯带与块状灯组。而底部后包围区域两侧的熏黑装饰,同样与车头一致。为了降低车身中心,尾窗部分采用了黄金分割比例,更具运动性。

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实为装饰件,而真正的排气位于左侧下方区域。但不可否认的是,通过这种设计手法,让车尾看上去美感与运动感均得到提升。

内饰:细节调整更加现代化

内饰方面,全新ZS在功能布局上与现款车型一致,并通过细节提升让内饰看起来更具现代感。中控部分依旧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操控。而双色内饰搭配镀铬元素也让年轻感再次提升。

方向盘依旧为熟悉的三幅式平底造型,中央以及底部区域采用了镀铬元素装饰。左右两侧做功能按键分布方便控制,按下时有很清晰的段落感。

新车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这让名爵ZS赶上了如今的潮流。根据此前曝光图显示,其内部UI简洁清晰,并且可显示音乐、导航、设置等。与此同时新车搭载了MG PILOT L2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等辅助驾驶功能。

中央多媒体屏幕由原来的镶嵌式变为悬浮式,并且尺寸达到了10.1英寸,整体观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内部系统为最新的斑马智行3.0,拥有强大的阿里生活服务生态系统,可通过语音完成大部分操作。

挡杆区域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拼色材质环抱,整体质感与触感更佳。后方区域为电子手刹与AutoHold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比较顺手。

座椅部分可以看到新车造型更加运动,靠背以及坐垫两侧的包裹得到了加强,搭配红色缝线与头枕上方的MG Logo,突出新车的年轻动感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9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这对于主打年轻运动的名爵来说参数过硬。

编辑总结:

本届成都车展是名爵ZS第一次向公众亮相,而新车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名爵满满的诚意。全新ZS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向着运动潮流的年轻车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全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的下放,也让新车在同级车型中再次提升竞争力。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至于售价方面的疑惑,也就只有等届时才能揭晓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