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产宝马X2亮相成都车展:轴距保持不变,动力有所提升

国产宝马X2亮相成都车展:轴距保持不变,动力有所提升
2019-09-05 18:53:57 周磊-车业杂谈

9月5日,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国内下半年首个大型车展,又恰逢车市旺季“金九银十”,很多车企都带来了压箱底的重磅车型。

今年,在14号展馆,《车业杂谈》就看到了全新国产宝马X2。新车沿用进口版车型上的1.5T和2.0T发动机,轴距并未进行加长,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车业杂谈》了解到,新车或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价格门槛将进一步降低(目前进口车型的指导价为28.18-36.98万元)。

一反常规:国产X2轴距并没有加长。

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宝马国产后的车型都会进行轴距加长,从3系、5系到X1、X3,已经成为惯例。此前网上也有媒体猜测,宝马X2国产化有望加长。

不过,国产后的X2轴距并没有进行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379mm/1824mm/1555mm,轴距为2670mm,相比进口版本仅在车身高度上降低了5mm。

外观方面,国产的华晨宝马X2,基本沿用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标志性双肾进气格栅与X3车型大尺寸的设计风格相同,前脸依旧是极具辨识度的宝马家族化元素,配合上扁平化且狭长的大灯,层次相当分明。

从侧面来看,X2并没有像X4一样采用溜背设计,它更像一台跨界车,流线型车顶线条与狭长并上扬的侧窗组合,赋予其动态的视觉效果。

国产宝马X2采用了M运动套装外观方案,整体风格显得更加都市化、运动化。结合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国产宝马X2或将同时提供M运动套装和进口车型全系标配的M越野套装车型。

车尾部分,是我们熟悉的“华晨宝马”标志,显示了它国产车型的身份,而与进口版一样,国产X2也是双边排气的配备。此外,LED尾灯紧贴车身两侧,拉伸了视觉宽度,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比X1更精致,同时也更具设计感。

沿用进口车型动力保持,账面数据略有提升。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2沿用了进口版车型的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214马力,相比进口版本有所提升(进口车型的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 192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国产宝马X2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X1和X2该怎么选?

宝马偶数系的车型相比奇数系会更强调个性和运动,就像X2之于X1一样更强调个性化路线。说白了,X2就是宝马X1的运动化轿跑版本,二者调校不一样,X1更偏向家用,而宝马X2则更强调驾驶感受。

从价格来看,目前国产X1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27.68-36.98万,进口宝马X2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28.18-36.98万。国产宝马X2上市后,价格大概率会与X1接近。这样看来,好像是X2更划算一些。不过,不要忘了宝马X1目前有好几万的终端优惠,相比之下性价比更高。

如果你是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人,需要一台能够彰显自己态度的车,并且不心疼钱,那宝马X2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老老实实买台家用车,那还是选择X1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