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欧洲热卖,国内却被嫌丑的SUV,新款又把搞怪无限上纲

欧洲热卖,国内却被嫌丑的SUV,新款又把搞怪无限上纲
2019-09-04 20:04:34 陈庆镒

在经历多次预告之后,日产终于在 9 月 3 日于欧洲 5 个都市同步发表第 2 代 Juke。新车在延续现行车款的姿态上,不仅导入新世代品牌设计语汇,车身尺码更加大以获得更大车室空间,同时也导入最新主被动安全与娱乐科技。

新车将于日产英国 Sunderland 生产,预计将在 11 月底于欧洲市场上市。国内部分依照时程推估,最快也要 2020 年下半年导入状况才会明朗。

第 1 代 Juke 于 2010 年发表,跨界车格先驱

第 1 代 日产Juke 自 2010 年 2 月发表以来,以当时独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车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另类目光。至今累积 9 年的销售,在欧洲也累积了近百万辆的销售。

第 2 代 Juke 耳目一新却不陌生

而在伦敦、巴黎、米兰、巴塞隆纳及科隆 5 地首演的第 2 代 Juke 新车。在外观上明显地延续现行车款短小身躯、厚实轮拱以及类 Coupé的造型特色。不过在导入了全新的品牌家族化设计语汇与截然不同的灯组设计后,第 2 代 Juke 带给人们的则是耳目一新,却不陌生的视觉感受。

车头部分,第 2 代 Juke 与近期日产新车一脉相承,大型 V-Motion 水箱护罩为视觉焦点。以此为中心向外辐射,V-Motion 线条尾端接续的是细长造型的 LED 灯组。细长灯组下方则为圆形 LED 大灯组,创新 Y 字型的灯光设计为新车的焦点之一。视线来到车头下方,下气坝接续水箱护罩放射形状更显运动化,搭配银色涂装的前下护板与较高离地高,让第 2 代 Juke 在充满跑格的同时,也融入休旅气息。

车侧部分,新车拥有扬升的车身腰线与下削的车顶线条,隐藏于 C 柱窗框之内的后车门把依旧,加上最大 19 吋的铝圈及悬浮式车顶设计,营造出彷彿双门车型般的视觉效果,而粗壮厚实的轮拱,则不忘提醒这是一款跨界车型。

而相较造型大胆的车头设计,车尾部分第 2 代 Juke 则显得较为保守,两侧突出、立体的尾灯接续高耸的腰线,收至中央的六角形。视觉上完整而立体,但却下方内凹之线条,将车尾身影勾勒得更为动感。

此外,即使线条仍紧凑,第 2 代 Juke 相较与现行车款,在尺码部分则有所放大。新车拥有 4,210 × 1,800 × 1,595mm 的长宽高 数据,较现行款皆有小幅增长,而轴距则由 2,530mm 大幅增加至 2,636mm。让新车拥有更宽大的乘坐与尾厢空间。

内饰科技化,导入车内 Wi-Fi、大型中央荧幕

更新、更科技化的内饰自然也是第 2 代 Juke 的重点。走进车内,悬浮式中控台与中央荧幕设计、跑车化平底方向盘乃是新世代日产车款熟悉的醍醐味。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与对比双色的内饰配置则显得更年轻化,其中中央三圆出风口更令人联想同为新世代 日产车系的 Sylphy。

拜更大的车身尺码与轴距之赐,日产表示第 2 代 Juke 在乘坐空间部分有着大幅进步,在后座乘客膝部、头部空间各有着 5.8 公分、1.1 公分的成长;后厢空间则加大 20%达 422 公升。搭配更多的软质塑料、皮质、及选配的 Alcantara 麂皮或真皮搭配,让内饰质感同样获得提升。

科技配备部分,第 2 代 Juke 导入了 8 吋触控式 Nissan Connect 中央娱乐系统,其整合了卫星导航、车内 Wi-Fi、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机能,高阶车款更可选配具 8 支喇叭的 Bose 音响系统。EPB 电子手刹车与 Auto Hold、7 吋数位仪表板也同样列为配备选择。

ProPilot 搭载,车距、车道维持与紧急刹车辅助齐备

也一如预告,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与 ProPilot 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也导入到第 2 代 Juke 上。除了单一车道的车距维持巡航外,也支援车道置中的维持功能。其余包含支援行人、骑士侦测的 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 防追撞紧急刹车、Intelligent Lane Intervention 智能车道调整等系统,加上路标便是、盲点辅助、后方来车警示及 AVM 环景影像,都在第 2 代 Juke 的安全配备之列。

1.0 IG-T 3 缸涡轮搭载,搭 7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动力部分,第 2 代 Juke 舍弃了现行 1.6 升 4 缸自然进气与涡轮的汽油动力配置,改搭载 1.0 升 3 缸 IG-T 涡轮汽油动力,拥有最大 117 匹马力与 180(全油门状态下可增至 200)公斤米扭矩,并拥有 Eco、Standard 与 Sport 驾驶模式切换。配上 6 速手动或是 7 速 DCT 双离合器变速箱(附换档拨片),新车不仅可于 10.4 秒或 11.1 秒完成时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还通过 Euro6D-TEMP 排污标准。

第 2 代 Juke 新车将于日产英国 Sunderland 生产,预计将在 11 月底于欧洲市场上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