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个佛系青年 试驾宝骏510 CVT

一个佛系青年 试驾宝骏510 CVT
2019-09-03 17:36:04 爱极客

在小型SUV市场里,宝骏510其实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但是在变速箱的选择上,很长一段时间里它只提供了手动挡和AMT变速箱两种选项。要知道有很多人并不能很好的掌控手动挡车型,而AMT变速箱的顿挫问题又被大家所诟病,这些因素难免会给消费者带来困扰。而现在,宝骏510 CVT版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这次我们就来看看,换装了CVT变速箱的它表现究竟如何。

新款宝骏510主要是变速箱发生了变化,所以这一次咱们先从驾驶感受聊起。根据厂家的介绍,这款CVT变速箱使用了BOSCH的钢带、法雷奥的液力变矩器,同时支持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模拟8速手动驾驶模式。

发动机方面,宝骏510 CVT车型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重新进行了调教,最大功率从82kW下调到了77kW,最大扭矩从146.5N·m下调到了135N·m。

实际驾驶起来,换装了CVT变速箱的宝骏510最大的变化就是AMT车型上的顿挫问题得到了明显缓解,同时油门的调教上也更灵敏,变速箱会把发动机转速压得比较低来保证燃油经济性,总体来说,行驶中的平顺性提高了不少。

调低了参数的发动机再配合CVT变速箱,在动力上的表现是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但在经济模式下,急加速时可以感受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并不充裕,变速箱也不是很愿意拉高发动机转速,需要深踩油门才能获得足够的动力。S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会更积极一些,但如果你喜欢随叫随到的动力感受,那么模拟8速手动驾驶模式是个不错的选择。

方向盘的电动助力转向在低速时力度很轻盈,因为左右都存在一些虚位,所以开起来不是很贼,操控时还是比较轻松的。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在调教上是比较偏舒适的,城市驾驶时路面上的颠簸和冲击都能比较好的化解掉,面对连续颠簸时底盘表现也很整,没有很松散的感觉,整体舒适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说完了驾驶感受,接下来再看看新款宝骏510外观上有什么变化。相比老款,新款主要还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变,整体看起来还是年轻动感的风格。

老款双幅式前中网在新款车型上变成了黑化点阵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

宝骏车型中辨识度极高的分体式大灯延续了老款的造型,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的远、近光灯则为卤素光源。

高低配车型在轮圈和轮胎规格上是相同的,都是16英寸铝合金轮圈搭配205/60 R16的轮胎,但在轮毂造型上两款车型有所不同,我们今天试的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套双色运动轮毂,提升运动感,低配车型就只是一套常规的五幅轮圈,看起来就普通了点。另外,高配车型还带有胎压监测功能。

进入到车内,新款车型基本上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主要是内饰的花纹有所不同,另外AMT车型上的旋钮换挡方式也换成了传统机械式换挡杆。黑色的内饰配合红色缝线、银色饰条的点缀,和外观一样,都是年轻新潮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的内饰花纹非常讨喜,它有点像跳动的音乐频谱,看起来比较有活力。

中控顶部是一块8英寸的悬浮式触摸中控屏,车机系统界面采用卡片式设计,整个系统非常简单,各种功能布局明确,操作起来的反应速度也不错。在功能上它支持导航、蓝牙、倒车影像、手机互联,不过时下流行的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功能并没有装备,考虑到宝骏510的定位还是一款比较年轻化的车型,没有智能互联这点确实有点可惜。

座椅方面,红黑配色看起来比较运动,填充物属于软硬适中的类型,无论是短途还是长途驾驶都比较舒适。在功能性上,低配车型是织物座椅,支持主驾的六向手动调节,高配车型则是皮质座椅,支持主驾四向电动调节及靠背两向手动调节,并且配备了侧气囊。

同时高配车型中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在同级别里还是一个比较少见的配置。

宝骏510 CVT的定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在我看来,宝骏510 CVT版的表现更像是一个佛系青年,外在年轻、运动,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又不急不躁,舒适且稳重。新款宝骏510全系共提供了两款CVT版本的车型,售价分别是7.38万元和8.28万元,如果你正在考虑选择一款8万元级的小型SUV,如果你对自动挡有很强的需求,如果你需要一台外观漂亮驾驶舒适的城市代步工具的话,那宝骏510 CVT版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