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宝马2万、帕萨特5千、桑塔纳仅100、赶快去抢?且慢

宝马2万、帕萨特5千、桑塔纳仅100、赶快去抢?且慢
2019-09-02 09:53:17 车行易头条

前段时间瓜子二手车卖泡水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还被央视抓出来狠狠抽了两耳光。

我们恍然大悟,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洗脑广告牛皮吹上天,原来TA就是那个疯狂赚差价的“中间商”。居然能把泡水车都拿来当好车卖。

是什么让瓜子那么大的二手车平台铤而走险卖泡水车?

说是暴利一点毛病没有,因为你不了解,泡水车的价格能有多低!

每到多雨的夏季,城市化雨水的排放能力越来越差,分分钟就陆地变海洋,车子泡大街。

如果地下车库被淹,“团灭”的惨剧也并不稀奇,于是有人要发问了,这么多的泡水车,最后都到哪里去了?

“利奇马”台风“团灭”一万多辆车

近日,一场拍卖就揭开了泡水车神秘的面纱,8月的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台州,制造了大量的泡水车,看图感受一下。

而目前据称有超过1万辆的泡水车被保险公司拖走,可谓盛况空前啊。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必须得想办法把这些车卖出去,不过这些保险公司显然不能像很多二手车贩子一样将泡水车翻新出手,所以只能通过拍卖的形式进行出手。

日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很多挂着浙J牌照的旧车,数量很多,当然因为是泡水车的关系,所以整体的起拍价格低得惊人。

比如我们看到,一辆奔驰S级起拍价格只要20万,而的起拍价格仅为汉兰达12万元。

当然类似雷凌、凌渡这样的车型起拍价格就更便宜了,其中一辆2011年的宝马X1的起拍价格仅为2.05万,这个价格算是很低了。

还有更夸张的,一款2005年的起拍价只要桑塔纳100元,有很多车型的起拍价都在500—1000元。

看到这些低得惊人的价格,小编不禁想问,这年头废铁都这么便宜了吗?

不过,拍卖公司丑话说在前头:都是泡水车,不保证车辆品质,要买你自行验车,一旦售出,概不负责!

拍卖公司也有特别说明,本次拍卖车辆为。所以在拍卖协议上,规定比较严格,大体上就是,准备在线拍卖的消费者可以现场看车,如果缴纳了拍卖押金之后,就表明知悉了车辆的车况,当然指的就是新旧程度和泡水程度;一旦交易成功,保险公司不对车辆后期出现的问题概不负责。保险公司全损水淹车

所以其实这种泡水二手车的购买风险还是相当大的。

即便如此,这些外表看上去似乎并无大碍的泡水车看上去相当诱人,低到令人发指的起拍价,吸引了很多买家,万一车辆问题不大,那就赚大了。

最后这些泡水车何去何从?

业内人士表示,这类车辆一般会被的人拍走,然后拆解当拆车件用,也有部分车辆维修后具备修理厂或者拆解厂资质流入二手车市场。进入修理厂还好,毕竟泡水车有很多零件并不会受到雨水的侵蚀,还是可以继续拆下来重复利用的。

而最怕的就是无良奸商将其作为二手车继续售出,比如上面说的瓜子二手车,甚至为了不露出马脚,还不会怎么降价,最终消费者高价买到了一辆泡水车,心情可真就像ri了狗!

泡水车就是定时炸弹

我们都知道,泡水车,尤其是这种全泡车的车况变化是非常大的,就算是奔驰S级、汉兰达这种口碑比较好的车型,泡水之后,和其他车型一样,整体的车况会变得很差,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油路、电路进水之后,后期就算水蒸发干的情况下,也是有很多故障风险的。

况且泡这些车的水都不干净,各种泥沙,所以即使水干了,在车内不好处理的地方,也会出现一些残留,这些残留对于日后使用来说,风险非常大。

所以相比于正常的车况,泡水车在后期用车时,就好比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如高速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如何鉴别泡水车?

怎样鉴别泡水车?这个话题很大,展开估计半天都讲不完,相信很多专业人士也给出了很多方法,小编在这里就不详细展开讲,简单归纳几点吧。

1、闻气味,检查细节处是否有泥沙沉积,是否有水迹,是否出现不合理的锈迹,座椅海绵是否变硬等等。

2、可以查询维修记录,甚至是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像以上拍卖的这些泡水车,保险公司定损后,都会留下记录!

买二手车要擦亮双眼

这么多泡水车被拍卖后,如果没有严格的监管,很难说不会流入二手车市场,毕竟这是超高暴利的生意,肯定是会有大把奸商前赴后继的。

所以,买二手车的朋友自然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最好能向专业的朋友求助,或者有修车老师傅助阵,否则,你盯上了人家的折扣,人家盯上的可是你的本金。

而明知道是泡水车还图便宜去买的朋友也要想清楚了,重度泡水车后续的维修成本可能比你想象的要高,修车修到怀疑人生就悔不该当初了,甚至很多方面已经不太可能再修复,始终存在很大风险。

写在最后

1万多辆的泡水车进入市场,对于全国二手车市场都是一个潜在威胁。

所以在这里小编想提醒大家一下,未来一段时间如果大家想要购买二手车,那么一定要特别注意,来自浙江台州8月份以后出手的二手车,成色比较新、价格又很低,尤其是首次上牌时间间隔并不长的二手车,其中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台风过后产生的泡水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