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明知丰田开不坏,为何国人却都喜欢买大众车?听听内行人怎么说

明知丰田开不坏,为何国人却都喜欢买大众车?听听内行人怎么说
2019-08-30 16:43:19 汽修老王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叫“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在许多朋友的印象中,丰田汽车的保值率极高,而相对来说大众汽车就明显较为逊色了。而让大家感到较为奇怪的是,明知丰田开不坏,可为何国人却都喜欢买大众车呢?

近日有内行人就此分享自己的实际看法,大家不妨一起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吧。首先这得从这两家车企的发展历史谈起,来自德国的大众和来自日本的丰田,这两家车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虽说丰田是日本首个汽车品牌,拥有强大造车实力,但德国作为汽车的诞生地,大众品牌的造车实力自然也毫不逊色。

大众汽车是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企,作为首个进入国内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在华市场无疑有极高影响力,这是其他合资车品牌所难以取代的,丰田汽车虽然也很出色,但是从品牌效应,以及粉丝群体来看,丰田明显是难以跟上大众品牌的。而对国人来说,买车喜欢随大流,大众汽车自燃有更高吸引力。

有些朋友则认为,品牌效应是一回事,产品布局才至关重要。若是将丰田和大众两家车企进行对比的话,大家不难发现大众汽车的产品线明显更加丰富,而丰田汽车则显得非常单一。就像是在A级车领域,大众旗下就有好几款热销产品,像桑塔纳、捷达、朗逸、宝来和速腾等,而丰田仅有卡罗拉和姗姗来迟的雷凌,威驰名气太低几乎都快被人遗忘了。

虽说丰田汽车是公认的保值率高,但是大家也别忘记,丰田作为日系车,也逃不掉皮薄壳脆的标签,而且跑起高速来还容易飘;相对来说大众作为德系车,虽说也出现过负面新闻,但沉稳耐用是人们对其的固有印象,所以消费者买车可能还是更青睐于大众。其实这两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就看大家需要的是哪些方面了。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