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奇瑞发大招了!一口气上市2款新车,你更喜欢哪一台?

奇瑞发大招了!一口气上市2款新车,你更喜欢哪一台?
2019-08-26 08:23:47 一起去SUV

日前,奇瑞新能源旗下两款车型瑞虎e、艾瑞泽e在北京正式举办全国上市发布会,其中瑞虎e补贴后售价为10.99-14.39万元,提供4款车型配置,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艾瑞泽e补贴后售价则为12.68-14.38万,提供3款车型配置,NEDC综合续航同样为401km。

以下为现场实车图片:

瑞虎e

艾瑞泽e

瑞虎e定位于紧凑型SUV,在整体造型上延续了瑞虎5x的设计风格,前脸的最大不同在于前格栅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全封闭式处理,充电口设计在封闭式格栅之下。

侧面瑞虎e身形比较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这个尺寸在紧凑型SUV当中属于入门级。

车尾部分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C型的LED尾灯由一条银色镀铬饰条相连,周围采用熏黑设计,突出一定辨识度。

内饰方面,瑞虎e同样沿用瑞虎5x的设计风格,仅在挡把处更换了电动车常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而像7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等设计保持不变。

智能配置方面,瑞虎e搭载全新HMI3.0智能交互系统,并配备可同时供5人上网的车载4G Wi-Fi网络,可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等功能。

动力上,瑞虎e搭载安川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95kW,最大扭矩为250N·m,最高时速可达160kw/h。在电池方面,瑞虎e配备了53.6kWh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同时瑞虎e搭载了6.6kW充电机,慢充6-8小时即可充满,在直流快充条件下0.5小时电量即可从30%充至80%。

艾瑞泽e由今年曾在上海车展展出的艾瑞泽5e更名而来,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整个造型风格时尚、动感。前格栅的设计同样采用封闭式处理,X型的下包围营造出车辆向下俯冲的既视感。

侧面车身线条笔直顺畅,搭载16英寸的黑/银双车轮圈,轮胎尺寸为205/55 R16。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2670mm。

车尾姿态较为挺拔,LED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并由一条银色镀铬饰条连接,还有尾厢上方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设计彰显运动。

艾瑞泽e的内饰相对简洁,9英寸多媒体智能屏幕下方是触控式空调面板,空调出风口贯穿中控台。做工用料方面,新车在中控台、门板等身体经常触碰的位置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品质感升级。

动力方面,艾瑞泽e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50N·m,采用54.3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401km。

此次推出的瑞虎e与艾瑞泽e都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因此在内外饰设计上两车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不过,两款车在续航方面拥有401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基本能够满足代步需求,再加上今日公布的补贴后售价,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为之买单。但话说回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奇瑞新能源若想要分得更大的蛋糕,恐怕还需要有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出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