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奇瑞新能源瑞虎e 艾瑞泽e联袂上市 补贴后售10.99万元起

奇瑞新能源瑞虎e 艾瑞泽e联袂上市 补贴后售10.99万元起
2019-08-26 10:03:47 EV视界

【EV视界新车上市报道】8月25日,奇瑞新能源旗下新款车型——瑞虎e/艾瑞泽e正式上市,瑞虎e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0.99-14.39万元,艾瑞泽e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68-14.38万元。两款车型在延续家族式经典造型设计的同时,还进行了电动化处理,辨识度很高,而且科技配置也得到了提升;两车分别搭载了容量为53.6kWh和54.3kWh的三元锂电池,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达到了401km。

瑞虎e

瑞虎e的外观传承了家族式的Chery Design设计理念,时尚的外观下透露着一种沉稳气质,前脸采用独特的虎踞式格栅镂空设计,灯组以及导流罩的面积也加大了,提高了视觉宽度。而前保险杠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灯带设计元素还能看到瑞虎5x的影子。侧面造型则与瑞虎5x如出一辙,两车车身尺寸也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车尾设计同样如此,采用C型光带的熏黑尾灯算是一大亮点,一条贯穿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而下方的排气 “装饰”依旧保留,或许你只能从车尾的TIGGO e标识看出它的身份。

瑞虎e的内饰设计语言同样沿袭自瑞虎5x,中控台呈“T”字形,简约的设计给人带来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9英寸中控屏被嵌入在大面积多边形黑色面板中,不会觉得突兀,反而很符合内饰整体风格的塑造,非对称式多边形空调出风口不让室内显得单调,是提升质感的点睛之笔;此外,瑞虎e还采用了瑞虎5x上没有出现的换挡旋钮。

在配置方面,瑞虎e的2019款尊享版车型(顶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功能;纵享版车型(次顶配车型)还可选装全景天幕,尊享版车型(顶配车型)则原车配备全景天幕;主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在纵享版车型、尊享版车型上也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瑞虎e全系车型配备最大功率95kW(129Ps),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53.6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401km;官方称,在快充模式下,使用充电功率为13.4kW的充电桩,将该车电量从30%充至80%需0.5小时,使用6.6kW的慢充桩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8小时左右。

艾瑞泽e

艾瑞泽e的前脸造型于艾瑞泽5e较为接近,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点阵式中网设计,但艾瑞泽e中网上半部分还采用了亮黑色涂装,与大灯紧密相连,层次感更强。下包围两侧的雾灯区采用多边形折角设计,带来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由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前低后高的俯冲架势,也增添了一份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屏与空调触控面板的设计使室内看起来更加有朝气,科技感也有明显的提升;中控屏上方一直贯穿到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当今很流行的设计元素,配合三屏环绕驾驶座舱以及电子升降式换挡旋钮,简约时尚的同时还提升了档次感,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艾瑞泽e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2019款舒享版、2019款尊享版和2019款出行版。6气囊、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9英寸中控屏等是全系标配的配置,尊享版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4.3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使用充电功率为13.6kW的充电桩,官方给出从30%电量到80%电量的快充时间为0.5小时,使用6kW充电桩将电量从0%充至100%的慢充时间为9小时左右。

总结:奇瑞对于技术的研发一直孜孜不倦,对于新能源车的打造同样力求创新,在同价位车型中也占有很强的优势。这次瑞虎e及艾瑞泽e的上市,是集高续航、高科技、高配置等为一体的新车型,对于能否延续“奇瑞小蚂蚁”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