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沃尔沃S90 Ambience实拍:副驾都不要了,北欧人这么玩奢华

沃尔沃S90 Ambience实拍:副驾都不要了,北欧人这么玩奢华
2019-08-19 12:03:17 新车评

对你来说,顶级奢华意味着什么?是司空见惯的家轿旗舰?还是遥不可及的GT跑车?就像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人给予的答案不尽相同。在当下以个性化引领潮流时尚的年代,创新的脑洞或许将改变我们潜意识里对豪华汽车的定义。

Ambience一词在有道词典中译为气氛、布景、周围环境,但当Ambience一词出现在沃尔沃S90车型上之后,它便可译为:格调。

对于沃尔沃S90 Ambience概念车来说,它身上背负的责任便是重新定义北欧顶级奢华。在S90 Ambience面前再说些什么家族前脸设计、LED雷神之锤大灯这些就显得太过寻常了,因为S90 Ambience所有的精华都被设计师放到了车厢内部。

传统理念中,旗舰豪华轿车首先一定是要拥有足够夸张的后排空间。有人选择加大轴距增长车身,也有人选择在老板键上玩花样,但沃尔沃S90 Ambience别出心裁直接砍掉副驾座椅,换来一套独创的1+2三座布局,并且由副驾座椅变形而来的“老板足部放松器”还带有13英寸可升降屏幕。

再加上后排座位配备的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为其量身打造的专属头枕内扬声器,可以说是做到了放松娱乐两不误。

当然,沃尔沃S90 Ambience后排的奢华程度远不如此。后排靠背的中央位置是一个深度十分可观的私人冰箱以及可拆卸的酒架,与之配套的瑞典欧瑞诗手工制作的水晶杯。

哦对了,中控区的水晶挡把同样是欧瑞诗出品。如果你以为这就完事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重头戏才刚刚开始。

如果在后排仔细探索一番,会发现冰箱上还有一个小屏幕。

其实这是一块投影仪,可以将7种不同风格的影像投射到车顶,就如官方宣传所言,让出行充满诗意。7种主题风格皆与北欧氛围息息相关,分别是北极光、森林、群岛、雨季、自由、夜色和天鹅湖,主题风格切换通过手机APP来进行操作。不过亲测下来,白天基本感受不到意境之美,更适合雨夜聆风之时在车内寻一场风花雪月吧。

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样会好奇,到底设计师是如何想到会研发这么一辆个性化十足的车呢?答案便是沃尔沃公司所在地瑞典所处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因其千变万化的环境和天气让设计师灵感迸发,从而通过增强车内的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体验,将乘坐人员的五感感受融为一体,尽力营造出一个可移动的北欧空间。

所以在S90 Ambience的中央扶手上面则是一套由斯德哥尔摩香水屋特调的香氛系统,并有4种香味可供选择。如果你懒得选,那也可以选择自动模式,在选定氛围主题后,香氛和音乐系统会自动切换到与之相匹配的味道和旋律。想象一下工作劳累了一天之后走进一家爵士酒吧,随着《Give it away》一起摇摆是何种惬意?

好了,摇一会就停吧,因为就目前来说,S90 Ambience这车根本买不到。前文说到,S90 Ambience目前仍是概念车的状态,而和常规先有概念车后有商品车顺序不同的是,S90 Ambience是基于已上市的S90 Excellence荣誉版打造而来的。后者不仅是全球首款的三座轿车,而且还是限量44台发售。

虽然在和现场工作人员闲聊时得到的信息是现在订单还未签完,但和S90 Ambience比起来,Excellence荣誉版并不配备座椅头枕音响、7种风格氛围投影和香氛系统。所以当你知道S90 Ambience有多奢华之后极有可能对S90 Excellence荣誉版有那么一丝丝失望。

和德系三强的旗舰轿车比起来,S90 Ambience的动力系统则相对保守了许多。没有利器V12,也没有良器大V6,依然还是沃尔沃的那套T8混动系统,2.0T直列四缸双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匹配8AT变速箱。

平心而论,沃尔沃S90 Ambience更像是在向我们所有人传递着一个信号,一个关于有信心再次定义何为奢华汽车的信号。它为我们展现的,是来自北欧的优雅,以及对沃尔沃这个品牌的传承。或许有一天,出入星级酒店的商业大鳄们的座驾也会从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变成一辆沃尔沃S90 Ambience。只是不知道那一天,我辈之人是否还有机会见到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