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宜商又宜家,能够奔跑的舒享“起居室”,2.0T+7AT试驾奔驰V级!

宜商又宜家,能够奔跑的舒享“起居室”,2.0T+7AT试驾奔驰V级!
2019-08-16 15:13:36 张岩松_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试驾报道:即使与旗下热销车型相比,奔驰V级的关注度的确没有可比性,但作为目前MPV细分市场中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其地位在该领域可见一斑。

如今,纵观国内市场中,除奔驰V级以外的确没有一款在售的豪华MPV可供人们选择。对于那些注重品牌力的企业主老板们,三叉星的光辉加成就是V级能够立足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诚然,这台车在去年改款后也同样加强了一定家用属性,它秉持了奔驰一贯的儒雅设计和豪华质感,而车内配备的航空级座椅更是能把你照顾的无微不至。

▲ 儒雅稳重

作为唯雅诺的接班人,奔驰V级不仅回归家族统一的命名方式,同时也在造型方面跟上了潮流,以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示人,完全摆脱了唯雅诺那种老气沉沉的气质。

由于奔驰V级的目标消费人群由大老板们的专属座驾逐步向家用车有所倾斜,因此为其赋予一定的年轻属性则是很有必要的。相比于老款车型,现款奔驰V级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尾部,包括后风挡玻璃变为可开启式、同时后尾箱顶部增加了上扬式尾翼等。

此外,现款奔驰V级装备了LED智能照明辅助系统,整个大灯组均为LED形式,系统内提供5种照明模式,可根据环境变化自动调节灯组。另外,外部配置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该车采用的是双侧电动滑门设计,并配有防夹保护和任意位置可停功能。

▲ 航空级头等舱般的舒享体验

进入车内,正如眼前所呈现出的景象,整车的中控布局一如既往的展示着其豪华格调。即使坐姿高高在上,但V级车的各项操作方式都与最新款的奔驰轿车及SUV无异,比如中控悬浮式8.4英寸Comand系统屏、新型触摸板以及怀挡换挡器依然在它们该在的位置,包括门板上生动的座椅电动调节区域使用起来都没有任何上手难度。

诚然,购得这台车的大多数买家,想必后排才是专属区域。通过车钥匙缓缓开启两侧电动侧滑门,这台V 260那如起居室版的豪华温馨座舱便会呈现在眼前。中央两个可比肩头等舱级别的豪华真皮独立座椅是V级的精华所在,你可以选择正向或反向两种安装模式,其中后者即可实现面对面座椅模式,举办一场小型的商务会议在旅途中得以轻松实现。

另外,这两个航空级座椅还配备了腰拖、腿拖、天鹅绒豪华头枕,同时还拥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所有的控制都可通过左侧控制面板来实现。除此之外,第二排乘客还享有独立空调控制、折叠小桌板、220V电源插口以及前中央扶手内的冰箱服务,再配以柏林之声音响后,进而打造出最完美的豪华乘用体验。

▲ 奔驰V级开起来如何?

本次试驾车型是2018款奔驰V 260尊贵版,搭载的是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155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信在大多数用车时间内,COMFORT模式都会是大家的首选。的确,155kW的最大功率与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听起来的确可圈可点,但对于这款整备质量接近2.4吨重的大家伙来说,只能说动力够用。但是通过拉高转速,其动力被完全释放时,日常加速超车不成问题。

不过在起步初段,油门对脚下指令的响应略显慵懒,这是变速箱在尽力维持平顺性所做出的妥协,同时当达到一定车速该变速箱也会习惯性的将档位升至高档以降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这些好处能让你在驾驶V级过程中并不会过于紧张,而是会不由自主地忘掉后面还有接近5米的车身需要去掌控。

另外,轻盈的转向手感也是让人放松身心的又一手段,而且在进出地库或处于狭小空间内转弯时,避免剐蹭车身。不过这台大体量的车型实际上比预想的更好驾驭,由于奔驰V级是同级唯一的前置后驱MPV车型,其转弯半径也被设置成了11.2米,已经无限接近于轿车的水平,在北京的大部分道路中亦可做到一把完成掉头动作。

奔驰V 26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拖拽臂式半独立悬架,最直观的感受是这台车的整个底盘调校具备相当的韧性,好处在于可以在高速行驶时能有效抑制车身高重心所带来的起伏与晃动。诚然,这般调校也有所弊端,它对于路面微小震动的过滤会有所欠缺,传入车内会对舒适性打一定折扣。

《我有车》总结:MPV车型的优势不必多说,不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兼顾日常家用,其出色的乘用舒适性都能照顾到车内每一位乘客,再加以相当全面的配置表现,奔驰V级确实做到了豪华多功能性,但由于47.18~65.15万元并不能被每一个人所接受,但如果你资金充裕,这台车绝对是宜商又宜家最好的选择。《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