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为什么说奥迪A6L反超宝马5系与奔驰E级的机会渺茫?

为什么说奥迪A6L反超宝马5系与奔驰E级的机会渺茫?
2019-08-15 17:43:16 车市进言

号外!号外!恭喜7月份奥迪A6L 销量过万,奥迪A6L的春天又要来了....

奥迪A6L,7月份累积销量10045辆,这是自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市以来销量首次过万,相比此前以千辆为计算单位完全是两个概念。虽然仍有0.8%的同比下滑,但环比增长达到15.5%,曾经的豪华C级轿车之王正在缩小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差距。

但现在还不是奥迪高兴的时候,毕竟奥迪“以价换量”的玩法众人皆知,倘若宝马5系和奔驰E级将优惠力度再稍稍放开一点,想必奥迪A6L刚萌芽的增长势头又会扼杀在摇篮中。所以奥迪A6L的春天不仅要看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脸色,还得一步一步来。

对于奥迪A6L来说,当下要超越宝马5系和奔驰E级既不太现实也没有必要,或许如何稳住目前的销量成绩才是值得奥迪A6L探究的重点。追根溯源,奥迪A6L卖不过宝马5系与奔驰E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是颜值:上代奥迪A6L在众人的印象中一直以稳重、商务的形象自居,但到了全新一代奥迪A6L之后突然变得有一点不伦不类。看人先看脸,看车先看颜,为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全新一代奥迪A6L实事求是比上代要有了更多年轻化的设计,比如外观部分的进气格栅、前后大灯组、车身侧面的线条都变得更加犀利,内饰三屏联动十分具有科技感,但综合在一辆长达5米多长的全新一代奥迪A6L身上给人的感觉不是大叔变小鲜肉,而是中年油腻年男难变青年IT男,实在是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再理性的想一想,就算有部分年轻人能够欣赏这样的奥迪A6L,他们又有多少人能够买得起呢?或者说为什么年轻人非要买一辆奥迪A6L呢?而那些真正喜欢奥迪A6L的老车主,看到如今的它变得不伦不类,恐怕也得经过一段时间的再三思考了。

其次是价格:全新一代奥迪A6L官方指导价40.98-65.08万元,相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都要便宜不少。不过全新一代奥迪A6L不仅姗姗来迟,而且上市之后采取了一些列保价战略,优惠力度不及早早换代、升级宝马5系和奔驰E级。再就是因为上代奥迪A6L优惠过大(最高达到10万),相比之下即便目前全新一代奥迪A6L已达5万左右的优惠力度,也依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许多消费者仍旧处于观望状态。

此外,频繁地价格调整还扰乱了奥迪A6L在用户内心的地位,更影响到了奥迪A6L的二手车残值,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心理和身理的双重打击。孔子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虽说看到一代豪车逐渐没落有些不忍心,但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即便有钱也不愿充当冤大头吧?

最后是品牌形象:近年来,奥迪在BBA三强中的存在感越来越低,除开销量的差距和以价换量的影响,还有间断性的质量问题,以及致癌舆论带来的认知度和溢价能力的下滑等。以一个生活现象来说,在一二线城市宝马、奔驰的能见度正在渐渐超过或者已经超过奥迪,同时在我们所见到的BBA车型当中,百万级高端车型包括奥迪A8、奥迪Q7的能见度已经比宝马7系、宝马X5或奔驰S级和奔驰GLE车型更低,而奥迪A3比宝马1系或奔驰A级却更高。

说明什么呢?或说明国内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奥迪,奥迪在国人心中的价值感已经达不到百万级,它与宝马、奔驰的品牌差距正在逐渐拉大。而奥迪A6L则在奥迪品牌当中充当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奥迪品牌动摇了,它也就站不稳了。

写在最后

自奥迪A6L换代之后,其实它的春天就已经过去了,不是因为它不该换代,而是换代后的它已经变了味,以及奥迪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和逐渐下滑的品牌形象都让它失去了曾经的光环。对于奥迪A6L的未来而言,只要拿出更多、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诚意,我们仍然相信也它可以重回巅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