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与凯美瑞、雅阁一起并称为“广汽三杰”,全新一代传祺GA6有何“硬核”实力? I 车市裴聊

与凯美瑞、雅阁一起并称为“广汽三杰”,全新一代传祺GA6有何“硬核”实力? I 车市裴聊
2019-08-14 20:43:13 车市裴聊

文 / 聊哥

>五年磨一剑,在进击中高级轿车的路上,向来习惯“高举高打”的广汽传祺,愈战愈勇。继今年四月份上海车展的精彩首秀之后,如今广汽传祺的这款中高级轿车进阶之作——全新一代传祺GA6,于不久前对外公布了预售价,新车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根据预售发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将会推出搭载1.5T+爱信6AT动力组合的5款车型,预售价范围11.68至16.98万元。同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官方宣布凡是赶在新车上市前预定的车主,将享受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5年免费无限流量、2年0利率最高5000元金融贴息等预售礼。

“中高级车代表着汽车行业的制造实力,这一领域,一定要有中国本土自主品牌的身影。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具有改写中高级汽车市场规则和格局的能力,被合资品牌主导多年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亟需中国自主品牌注入新动能。”这段话,是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在全新一代传祺GA6的预售发布会上的一席肺腑之言,它代表了包括传祺在内不安现状、勇于进取的优秀自主汽车品牌的普遍心声。问题在于,众所周知的是,在轿车领域尤其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一些自主品牌代表性选手,基本上均未“冲高”成功,尤其是能够持续较长时间站稳脚跟,此次换代而来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将凭借什么样的实力,来冲击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还得回归到产品,看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硬核”产品力是否支撑得起它的梦想和使命。根据目前已知的公开信息,不难发现,在上一代GA6已经堪称不俗的产品力基础上,全新一代传祺GA6总体来说变得更大、更豪华、更智能,也更成熟了。具体来说,抛开全新一代传祺GA6采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不说,仅仅从“三围”尺寸上来看,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1850*1505mm,轴距更是达到2815mm,体型上已经与同属广汽集团旗下的主流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同处一个水平线上。

如果说尺寸上的加长加大,更多的还只是让新车给人的外在观感加分不少(毕竟国人消费者普遍好大,车子更长轴距更大不仅看着更加霸气和有面子,大尺寸所对应的大空间也使得车辆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大大提升),那么当你坐进车内,全新一代传祺GA6所采用的传祺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会让你误以为自己坐进的是一辆售价几十万的豪车。不为别的,单单是新车仪表盘与中控屏部位,一整块横向“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就足以令整部新车的豪华感与科技感提升几个档次。至于内饰其它部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类似钢琴键式样的功能键,以及竹纹材质的中控台装饰板等等小细节,组合在一起的效果就是,如若你不事先知道它的品牌和价位,说你乘坐的是一台几十万的豪华品牌B级车,我想是不会有多少人觉得有什么不合时宜的。

而与颇有些豪华感的内饰相对应,全新一代传祺GA6在内饰部分的直观科技感层面,也同样给人印象深刻。一如上面提到的那块双12.3英寸超大连体中控屏,其不仅看起来很与时俱进和科技感十足,以此为载体传祺为新车搭载了腾讯最新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使得全新一代传祺GA6变得具备了强大的车载影音娱乐及诸多智能便利化功能。当然,全新一代传祺GA6的智能化绝不只是停留在车内。在更高维度关乎驾乘安全的智能化科技装备方面,新车搭载了诸如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全自动泊车等全方位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使得全新一代传祺GA6具备了严格意义上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回到消费者同样十分关心的动力总成上,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的是1.5T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高达26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不同于上代产品搭载的是7DCT变速箱,广汽传祺给全新一代传祺GA6配备了更加平顺的爱信6AT变速器,上代产品存在的些许顿挫问题有了质的改善。同时,在这套全新的动力组合加持下,新车百公里加速能做到8.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3L。

所以客观地讲,在尺寸级别不落下风的前提下,全新一代传祺GA6无论是在内饰豪华感与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在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智能化程度等方面,均可以与它的两位“同门”师兄凯美瑞和雅阁媲美。并且在笔者看来,这对于全新一代传祺GA6而言,不算过誉。毕竟传祺品牌从一开始就是集合了广汽集团优势资源和智慧的产物。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优秀合资品牌代表,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和广汽本田的雅阁各自均征战中国轿车市场多年,这些都给广汽集团在研发和生产中高级轿车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际上,据笔者从广汽传祺内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时至今日传祺品牌里从研、产、销各关键环节,甚至从传祺品牌核心领导层,均可看到昔日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品牌里培养的各类人才。不夸张地讲,全新一代传祺GA6堪称是集大广汽之“智”所打磨出的一款拳头产品,整个研发过程中,参照的标准不低于凯美瑞和雅阁。

从这个角度看,在上一代产品历经五年时间的市场检验和打磨后,蓄势而来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具备足以媲美凯美瑞和雅阁的产品力,也就不难理解。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全新一代传祺GA6发布预售之前不久,位于华中地区广汽传祺最新的智能化工厂——宜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从硬件到软件该工厂都是按照工业4.0的业界最高标准打造,堪称是广汽集团最新一代智能化工厂标杆。而全新一代传祺GA6,将会是诞生于此的首款重磅车型。毫无疑问,随着高起点、高标准、满弓待发的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强势登场,其将在打破国人消费者过往对于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固有认知的同时,与同为广汽旗下的凯美瑞和雅阁一道组成“广汽三杰”全新中高级轿车产品矩阵,共同重塑国内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

车市裴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