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7座、四驱、2.0T/混动,这台进口SUV都有!

7座、四驱、2.0T/混动,这台进口SUV都有!
2019-08-14 08:53:22 汽车之家新媒体

有人曾戏称雷克萨斯RX是“高配版汉兰达”,不仅是因为它们都是丰田集团旗下的车型,还因为它们俩有着相同的车长与轴距。

丰田的汉兰达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7座SUV的代表车型之一,它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哪怕是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当下,也依然没有优惠,且在有的地区还会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

汉兰达的如此热销,既让同级对手分外眼红,也让自家的雷克萨斯RX垂涎不已。于是乎,雷克萨斯RX在中期改款时,也为国人带来了可选6/7座三排布局的加长版RX 450hL车型(以下简称RX、RX L)。

其实,“加长版”的雷克萨斯RX 350L车型早在2017年洛杉矶车展上便公开亮相了,只是一直没有引入国内。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RX外观上最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造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为它带来了尺寸更大的纺锤形前格栅,同时,格栅内部也由点阵式替代了原来的横条式,看上去更犀利也更凶悍。

车侧和车尾变化相对较少,最明显的一点便是尾灯灯组的造型设计,转向灯与刹车灯由原来的包围式变为了现在的上下式,虽少了几分设计感,但L型元素的LED光源尾灯点亮后依然有着豪华车型应有的精致感。

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RX基本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690mm,轴距为2790mm,而新增的RX L版车型,参考海外版的RX 450hL(6/7座)车型参数,只是车长增加了110mm,达到了5000mm,轴距及其他车身尺寸都没有变化。

重点来了,其他加长车型都会加长轴距,而RX L版车型只拉长了C柱与D柱之间的长度,以便能放下第三排座椅。但不得不说,加长后的RX L版车型看上去更加优雅修长。

坐进车内,内饰造型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用料和做工水平也与老款相同。而不同之处在于中控台上方的那块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其内置的系统也支持了自然语音识别功能,以及苹果CarPlay(海外版)与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实用性不错。

空间方面,新款RX L车型提供2+2+2的6座版与2+3+2的7座版两种布局方案。从实际体验上看,尽管它的轴距与汉兰达相同,但它的内部乘坐空间还是稍显局促。

尤其是第三排空间,虽说车身加长了110mm,但因为轴距没有变化,所以实际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提高多少,而且第三排如果坐上人后,第二排乘客也很难有一个较为舒适的坐姿。综合来看,RX L版车型的第三排更多还是以应急为主,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动力上,引入国内的新款雷克萨斯RX将继续提供2.0T和3.5L混动两种动力,其中,RX 300车型搭载8AR-FTS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RX 450h以及RX 450hL车型则搭载的是由2GR-FXS型3.5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12马力。同时,混动版车型还会搭载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可能有人会说新款RX中期改款后外观、内饰、动力等几乎什么都没变,有些诚意不足。事实上它的改变更多是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它增加了低光行人检测、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告系统等安全配置,同时还对车身刚性进行了优化,底盘悬架的零部件也进行优化加强,以提升车辆的行驶质感。

最后再聊聊价格方面,从刚刚公布的预售价来看,新款RX 300的售价区间为39.90万元-58.40万元,而混动版的RX 450h的售价要65.60万元-70.30万元。至于6/7座版的RX 450hL车型,售价也高达67.80万元-80.50万元。

SUV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较高的热度,其中宽敞灵活的空间也是消费者选择它们的主要因素之一。各大厂商也正是看中这一点,纷纷在7座SUV市场中布局自家的车型。

新款雷克萨斯RX车型也是其中之一,中期改款后的它不仅仅是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一定改变,以及对车身与底盘等方面进行优化,还带来了加长版的RX 450hL车型。

国人对尾标带“L”的加长车型向来青睐有加,可RX 450hL却与其他加长车型有所不同,因为它与普通雷克萨斯RX车型相比,只加长了车身长度而没有增加轴距。虽然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但这台“高配汉兰达”的乘坐空间依然无法与真正的丰田汉兰达相媲美。

目前引入国内的6/7座版车型仅有搭载了混动系统的RX 450hL车型,相对较高的起售价也会将很多潜在购车人群挡在门外,若RX 300车型也能有加长版,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为这台“高配汉兰达”买单。

8月会员日来咯全场满199减60还有疯狂低价秒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